Do you have a "Miranda" in your office?
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我的是:「YES!」

我現在的工作有兩位女主管,也就是片中所稱的 "Devil",一位是屬於標準版,一位則是逐漸進化版,
標準版的那一位真的是像極了片中的Miranda,只不過還多了更多的情緒化,
而我時常就是第一個感受到她心情好壞的那個氣象偵測器,通常是藉由早上打招呼的態度跟口氣,
看到這部片預告的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去看,於是,在上映的前晚我邀約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事去看,
沒想到真是五味雜陳ㄚ,感到有時慶幸有時更悲慘,出戲院的一路上都還在說到底誰才是"愛蜜莉"。

接下來就稍微讓大家瞭解劇情之後再來抒發在 "Devil" 下做事的心情吧!!





劇情簡介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
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
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
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
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
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
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
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

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
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我想每個人在進入一份工作時不管喜不喜歡,一定都還是會懷抱著一份期待,期待能從這份工作中獲得什麼,
我也曾經在現任的工作中有所期待,到現在變成冷漠看待,不再對此抱任何的希望,也許如此在當真獲得什麼時,
心態上會更加的興奮與驚喜,不過,我想這不該是一家公司應該讓員工出現的一種心態,
也不該是我讓自己對工作不開心的心態,可是我知道我的EQ在這也受到了很多磨練,就算學到的並不多,
但也看開了很多。 

雖然我只是一個助理,但我要幫助理說話,我們是一個每個公司都需要的低薪女工 -> 錢少事多,
卻沒有公司願意栽培我們這些最容易被操成十項全能的職位,我們也許真的有某方面不夠好,
但不代表我們其他方面比不上人任何人,如果公司願意用心栽培的話,我相信很多助理都能比專職人員做的更好,
更勝任,而不再只一直是一個助理而已。

我自己覺得某些個性上我跟戲中的Andy有點像,我也知道除了能力好之外還要很多的心機跟爭權奪勢才能爬上高位,
這方面我做不來也不想做,我只做好自己保護自己,當發現遇到片中的狀況時,我的選擇和她一樣是離開,
我不覺得我必須要為了一份工作做到我六親不認,沒家人沒朋友的,也不希望是以我的私人生活來換取位高權重,
很多事情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我掌握了我的決定權,我接受必要的加班而非常態性的留下,
但決不給自己把加班責任推走的藉口,「我也不願意啊!」、「我是被逼的,被強迫的!!」,
決定權其實都在自己,就看我接不接受這樣的選擇與生活,事情多也不會因為妳沒日沒夜拋家棄友的就減少,
而現在大多的公司更不會為了妳的加班而覺得妳有多認真。

所以,當公司或主管只用我的下班時間來評論我的工作能力,那我選擇離開,也不需要去證明。
公司選擇他們想要的員工 ,而我,則有權利選擇會重視我能力的公司和願意栽培我或有更多學習空間的工作,
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也相信大家都能在惡魔下生存,只不過如果能選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避免在女性主管下共事,
因為,一次就夠了  It's true, I "really" mean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