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工作後惰性就慢慢浮現,之前寫的很勤的食記 & 遊記,現在都丟在枕頭山之後,

這篇食記是父親節的,其實每到節慶生日這種日子就很傷腦筋,每每都得要想破頭,

蘇杭是李先生找的餐廳,當時在網站上看菜單時,我一度覺得應該會很好吃,

可是不知道為何,當我一進到餐廳後就覺得這次應該普普!!!!



由於這次的主角是公公,所以點菜主導權就落在主角身上,除了我們會先做功課的必點菜之外,

大多的菜都是看老人家們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下面這道醉元寶是推薦菜,除了淡淡酒香外,

元寶的口感也很Q嫩,軟硬適中很順口,果然沒失掉推薦菜的名聲。



清炒鱔糊,在李先生家是一道頗受歡迎的菜,不過我個人是完完全全的不敢吃,

所以這道我pass,沒辦法在這詳述口感與風味 ~ 梭哩啦



蔥靠烏參,海參算是少數我敢吃的海鮮之一,只要它不要被煮的太軟,原則上口感是可接受的,

這道烏參看起來雖然很下飯,但實際上入口後發現海參都沒入味,吃起來熱度也不夠,

感覺起來就不是那麼的好吃,比較像是煮軟的烏參再淋上蔥靠的醬汁,不像是連蔥帶參去煨煮的。



絲瓜鮮蝦小籠包,老實說我個人真的很不愛絲瓜或胡瓜之類的食物,而且也不知道為何李先生點這道,

我只有吃一個,因為瓜的味道太重,真的不愛就會怕那個味道,所以個人觀感不客觀,不予置評。



芋艿雞煲,芋頭是我特愛食材的名單之一,以前在某家餐館吃飯時我最愛點這道菜,

所以每每看到這道菜我都會衝動的想要點,不過這裡的雞煲讓我失望了,不夠熱是一點,

香味也沒出來,芋艿也沒燒到很夠,改善空間還很多,也許是因為父親節的關係,

出菜都求快,所以變成菜色不是燒的不夠,就是出菜沒人端菜就涼了。



蔥油餅是加點的,因為看到每桌桌上好像都有這道小點,份量又不多,所以就衝動的點了,

但口感太硬又很乾,蔥味也沒很香,再來又是不夠熱的毛病,一整個就很令人失落,

非常後悔加點這塊餅。



砂鍋醃篤鮮,這道湯品是網路上強力推薦的,主要推薦原因在於它的湯頭是慢熬的,

熬湯的材料也是用大名鼎鼎的金華火腿,呈現出來的色澤是乳白色,湯頭很起來很鮮甜,

但我還是很介意每道菜上桌的溫度,真要挑剔的話,我也覺得湯不夠熱,敗筆之一。



李先生偷偷的問我下次還會給這家餐廳機會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在一家中高價位的餐館,如果因為節日而慌了手腳,失了品質,

那我想這家餐廳就不值得我再來花一次錢,加上東西又不是好吃到非得再來不可,

我個人就覺得如果不是他人邀約,基本上我自己是不會再次光臨的,

不過吃~每個人口味不同,當天還是有看到許多常客去用餐,所以我想還是有人很喜歡的。


蘇杭餐廳 http://www.suhung.com.tw/
振興店:臺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二樓 (振興生活健康大樓)
TEL : (02) 2828-6828
FAX : (02) 2828-6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