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線索 Deja Vu

演  員:
丹佐華盛頓、方基墨、吉姆卡維佐
劇情簡介:
FBI鑑識調查組探員道格卡寧(丹佐華盛頓飾)在調查一樁遊艇爆炸案時,發現這樁爆炸案可能與另一起少女謀殺案有關。
隨著調查發展,道格被派任到FBI的另一個新單位。這個部門賦予道格使用「時空之窗」的權限,
所謂的「時空之窗」是FBI為了辦案所發展出的一個極機密且先進的武器,用來避免重大犯罪情事的發生,
但透過時空之窗卻只能停留在「過去」四天六小時又數分鐘,一分不多,一秒不少。
透過這扇時空之窗,道格回到過去試圖阻止一樁少女的謀殺案件,同時也必須阻止一場恐怖行動的執行。



這部電影在我一看到預告時就很想去看了,尤其是廣告詞中的既視現象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何解釋?
當下聽到這個詞彙時其實並不瞭解它到底是什麼意思,直到聽到後半段的廣告詞之後才瞭解,
原來所謂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叫既視現象。

昨天去看了電影之後才發現,原來它的既視現象跟我想像的並不相同,電影中的既視現象是將時空對折,
讓現在的我們可以看得到四天多前的影像,真真實實的呈現在面前,但影像是一分一秒的流失,
沒有辦法再重來,這樣的發明是無心的發現,但卻為片中的爆炸案帶來破案的契機,也讓另一宗案件有破案的線索,
其實,很多時候現實中辦案也像劇中一樣現實,大案很多人關心,小案死到發臭也沒人管,
看著一個你知道他會走向人生盡頭的人慢慢走向盡頭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實,也因為這樣男主角的良心被喚起,
他決定回到過去去整救這個小案中的死亡女性,也犧牲了未來的自己拯救了原先死傷慘重的大災難。



每個人總有某些時候在某個場合或遇到某個人時會覺得熟悉,像是似曾相識或發生過般覺得不可思議,
這樣的感覺拿來搭訕也許覺得太老套,不過我想真的是有人會有這樣的感覺的,並不是開玩笑。

而我,其實很多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出現,只是記得片斷卻不記得完整的過程或內容,
前陣子這樣的情況就發生的很勤,常常都會覺得剛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甚至是遇到的人,
好像在什麼時候曾經遇到或發生過,而且還會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太好的事,
當場就會讓我自己在做事或講話時特別的小心,因為這樣的殘留記憶並不多也不清楚,
所以很難去真正的預防。



最近常有機緣出現一現人要我講話別太直太衝,而這正好是我的死穴,因為個性直又衝,常常變成了弱點與缺點,
也因為太熱心而變成容易被人攻擊的對象,這樣子真的不太好,於是我慢慢的去調適,讓自己不要太雞婆,
雖然海倫凱勒曾說:「冷漠是人類最無可救藥的罪惡。」但,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熱心不再是助人的唯一出發點了!

從幫助車禍的送醫卻被賴成是車禍肇事者,好心背著玻璃娃娃上下學卻因為意外而惹上官司,
很多的熱心卻被一些有心機的人給澆息了,從而轉變成現在的冷漠社會,事不關己,己不操心。

不過,事情總有例外的,像今晚看到梅嶺的嚴重車禍,許多不是救難人員也沒有救難知識的當地居民,
全都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忙救人,協助運送傷者,不知過了多久了時間,直到精疲力盡的完成了救難,
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渾身沾染了滿滿的鮮血,這樣的無私的確也令人動容。

不管世代如何的轉換交替,還是需要有些熱心的人存在,現在的我已不像從前那麼的熱心了,
除了熱心也要自保,畢竟現在的環境不同了,再怎麼熱心也要保護自己,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