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籌辦婚禮之後  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都是台北市的小家庭

當然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  要有個算寬廣的住家必須付出很昂貴的代價

經過我們自己多方考慮之後  我們決定在餐廳舉辦我們的文定儀式

因為老媽還要求了十二禮  在我家這小小的八坪空間哪放的下東西之後還要塞人啊

當然要在餐廳或飯店舉辦儀式的話  餐廳或飯店的協辦連絡人員真的很重要

我個人是在板橋典華文定的  雖然某些程度上我太喜歡典華的洽談態度

但他們合作的婚顧公司所跟我們接洽的人員 Vivi 真的是非常貼心的一位可人兒

連我爸媽都贊許有嘉喔!!

 


程序上來說:

前一個月

1. 婚顧會先跟新人確認當天的喝茶人數及名單,以方便準備茶水或甜湯

2. 男方是否有小男生,提供雞腿

3. 若需製作影片的話還得提供照片或檔案給婚顧製作

4. 婚禮小物的準備

5. 雙方金飾、物品保管人


前一週

1. 最後喝茶人數確認及是否提供小男生需要的雞腿

2. 牽新娘的好命婆及媒婆確認

3. 是否有需要代收的物品(喜餅,花禮...等)

4. 新秘所需換妝時間(約15~20分左右)

5. 當天總招待人選確認

6. 當天儀式大約流程或擺出的禮品


原則上來說事前能越仔細的做好準備及確認 當天凸槌的機率就會降低

以我來說上述部份我幾乎都事前與婚顧做好確認

所以當天我只需要在家把妝跟衣服弄好直接到會場就可以了

記得把禮俗用品都得帶上 不然這個儀式就只剩下戴雙方父母給的見面禮了

其實現在不管是幾禮只要是雙方說好 真的不要太介意誰怎麼說 就我們自己找的資料就有n種版本

最後還不是得自己決定 基本六禮喜餅店中一定有附上禮香炮竹 雙方也一定都有見面禮

其它六禮常見的來說 
1. 閹雞(讓新人有起家的意思)
2. 酒(會準備十二瓶代表十二節氣)
3. 麵線(長長久久)
4. 火腿(以往是用豬肉,女方取肉還骨給男方)
5. 干貨
6. 罐頭

至於還有其它的話就要看各地或各家自己的需求了 我有聽過男方要女方還一整掛香蕉的


而我們是準備十二禮
男方備來的物品中有:禮香炮竹(喜餅店現有)、干貨(香菇&干貝)、罐頭、火腿、麵線、酒、閹雞、金飾


女方回禮:嫁妝店買整盒現成的、金飾、蓮蕉跟芋葉因為男方不想要真的植物,我買了人造的~美觀又大方


當天流程:

女方會比男生先行到會場 

會場人員會先將女方的物品擺放完畢 並跟總招確認一些細項

待半小時後男方到會場 同樣先將物品擺放完成

先進行喝茶儀式

會場人員會到休息室告知新娘準備儀式開始

由好命婆或是媒婆牽新娘奉茶 奉完茶後新娘會先到一旁休息等候

約過五分鐘後再由好命婆或是媒婆再度牽新娘去收茶杯

(多嘴的提醒一下!切記請長輩叮嚀好命婆或媒婆不要走太快或是動作太快

 因為新娘動作沒法太快 攝影師也會捕捉不到畫面 沒經驗的就更謝謝再連絡了)

奉完茶後新娘可以先回休息室再稍做休息 由婚顧跟其他人準備後續儀式

再度出場時就是要戴見面禮了 記得一定要橋好後一屁股坐下就別動囉!!坐得正才會得人疼

是我的婚顧提醒我的 媒婆反而什麼也沒說 這時才知媒婆或好命婆的重要性

戴完雙方見面禮跟交換戒子後儀式就差不多結束 會留點時間給新人跟家人們照相再綵排



以上大約是我們自己在餐廳舉辦文定時準備的東西跟大致流程

希望也能給即將在餐廳或飯店進行儀式的人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