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姐妹聚餐難得大家攜伴參加,所以特地選在假日,也選了家價位較高的,

另外兩位呢~總是無辣不歡,於是湘辣料理就定案了!!!!!

天我跟老爺比較早到,除了先跑去買了星巴克提神之外,也在外頭拍了幾張照,

不外乎就是招牌跟菜單之類的照片。順便研究一下等會進去要點啥來吃囉 ^^




等了一會大家緩緩到齊後,準備進餐廳囉,因為一行有六人,我們坐在靠近外側的圓桌,

討論點菜的同時我也沒閒著,就東拍拍西照照的,按慣例~來個餐具照,這次我選色舊色調,

看起來也有不同的feel呢~




有些人是第一次來,加上來過的也只來過一次,對於菜色大家沒有太多的意見,

菜量則是沒概念,所以先點選了幾道招牌菜之後,大家又開始閒話家常了,

當天的話題是舊物出清,我也跟吳小芳承購了她的電棒捲,真是~又敗家

手當然也不要閒著,拍拍餐廳的裝潢是等時間必做的一件事。




當天我們去的是復北店,附近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只能單純吃飯,

相較起來,客人的數量就沒有鬧區那麼多,會比較安靜一點,不過整體來說算舒適,

燈光跟裝潢上也讓人感到放鬆,很容易一放空就進入冥想狀態~~~




在我們討論拍賣的話題中,不知不覺一段時間過了,上菜囉~

湘菜這麼下飯,最重要的是要先來碗白飯,來人啊!!! 神仙砵飯給我端上來~

這碗小小的飯引起我們不小的爭議,因為還亂貴的,只因為它是裝在砵裡現蒸,

我們機車的本性又犯了,開始討論那可以不要蒸用電鍋煮嗎? 可以不要用砵裝嗎?

這樣會不會比較便宜啊? @x$%*!!!! 反正就是瞎扯啦~看在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上就算了




清炒豆苗,是一群為了假裝一下我們很健康而點的,不然好像每道菜不是魚就是肉的,

墮落的人生啊!!!!!




鄉巴佬花枝,老實說菜端上來我也不懂跟鄉巴佬有什麼關聯,唯一知道的是"辣",

一道辣椒跟花枝一樣多的菜,讓不太吃辣的李老爺有點吃不消,不過就是下飯。




解辣~救老爺,解辣~救老爺,要解辣就要飲料,來人啊!!! 再把招牌冰飲端上桌來吧!!

三組人馬都有點的招牌荔枝凍飲,還不錯,不過荔枝味沒想像中重的可怕就是了。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我只能說那個臭豆腐真是臭的了得,想當然也是辣的了得,

我們仿佛進入無盡麻辣的世界中,this is only the begining~~~~




串燒蝦,我個人蠻期待的一道菜,我喜歡炸的酥香的食物,對這樣的菜色無法克制,

總是會有多一分的期待,雖然入口後酥的程度不如我想像,不過它還是很有味道的,

又是一個下飯的狠角色。




酸豆角炒腊肉,這道菜頗受好評,因為酸豆的微酸可以稍微的減緩其他菜色的辣度,

一整個又是下飯的菜,此時此刻大家的砵碗慢慢見底,大家開始討論要不要加點飯,

於是,砵飯之問又開始了~~~




最昂貴的孜然排骨上桌,每人一支的肋排骨,彌漫著香料孜然的香氣,入口後有花椒的微麻,

真的很好吃,但也真的很貴,雖然意猶未盡也只能適可而止,雖然店家有提供手套,

但其實吃完手還是會有點油油的,不過不減我對它的喜愛啦~呵呷




接下來這兩道菜是加點的,因為每道菜都太下飯了,大家只好逞口腹之慾加點白飯,

但發現飯太多,大家肚子也還有空間,所以加點了兩道看似比較清淡的菜色來加菜,

香干牛肉絲,原以為就是一道可以乾吃的小菜,沒想到它還是一道下飯下酒的菜啊,

豆干吸附著濃郁的醬汁,一整個夠味。




最後一道東安仔雞,純粹是好奇想要看看這是道什麼樣的菜色才點的,

它也是一道看似清淡,但入口卻是驚奇的一道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醋溜的方式,

別被它白白的外表給騙了,也是一道開胃又欲罷不能的菜色,雞肉軟嫩,味道微酸,

能稍稍解除口中的辣味,又能讓人不自覺的繼續扒飯。




雖然當天是勁辣大考驗,但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上菜後,上菜的速度就飛快,

導致我們吃的速度也算飛快,真正花在吃飯的時間並不太多,說辣閒聊打屁的時間比較多,

吃完後,吳小芳又繼續說起她清舊物的開始,不知不覺得吳小恬居然說要跟她買坐墊,

一整個無言,當天到底是每月餐敘? 還是每月清倉大拍賣呢????

管他的~一切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開心的每個月來一次這樣的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