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為了打發晚上的時間跟男友到西門町去逛,當時也不知道在逛什麼,走著走著,
他說靠近獅子林那邊有家蜂蜜蛋糕還不錯吃,我這個人就是禁不起新鮮貨的誘惑,
反正每次買回家都會被我那對邊唸邊吃的父母給吃光,所以我也不擔心買回去沒人吃。

店面很有復古的感覺,老板娘也很親切,看著廚窗內擺放著剛做好的蜂蜜蛋糕,
真的很吸引人,不過我不好意思當著面給人家照相,所以只有拍買回去的,
剛做好的蜂蜜蛋糕不能馬上吃喔!要放個一天至兩天左右,等濕潤度夠了吃起來才好吃,
這是買過的男友跟我解釋的,所以當他在店裡問老板娘說什麼時候可以吃時,
老板娘也老道的說要明天吃比較剛好喔!

先看一下它的袋子好了~有古早的味道,暗紅色的提袋,上面還有舊式帆傳的樣子,
果然很有南蠻的那種feel,袋子不是太花俏,是塑膠的,但還蠻有質感的。





蜂蜜蛋糕不像現在一般的麵包店或是店家是以紙盒裝起來就放進袋子裡包給客人,
他們家還有用自己的包裝紙再稍微的包過才放進袋子裡的,如果是送人的話,
這樣人家也會覺得蠻有質感的,雖然有點過度包裝了,不是太環保。





把包裝紙拆開後,裡面是金黃色的紙盒閃閃動人,還有王者出巡的感覺在盒子上,

 

真的是非常的復古,還寫著加壽蛋糕,我想以前一定是要有大事才能吃到這種蛋糕,
感覺起來真的很給他高極,要是在以前收到這個蛋糕的家庭一定很開心吧!





在我撕起那張覆蓋在蛋糕上的模紙時,手還真的感受到濃濃的蜂蜜,因為很黏手,
鼻子也聞道撲鼻而來的蜂蜜香,馬上迫不及待在等了一天後終於可以吃了,切了一塊,
口感呢~我覺得比較扎實,咬起來不太像我們一般吃到的那種軟綿密,而是像吐司那樣,
有個咬勁跟蜂蜜香在口中濃濃散不去,在切了一塊自己吃後,我把剩下的拿到客廳去,
沒想到隔天就掃光,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看一下切面囉~切面就可以看的出來我說的扎實,也就是顆粒比較粗。





我覺得現在美食資訊發達,要找到真材實料跟踏實做生意的老板不是很多,
有些店面是花錢請人介紹報導,也些也真的是因為好吃才讓人上門採訪,
不過好的東西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改變它的口味跟包裝,最重要的是濃厚的人情味,
看著老板娘認真的回答我們可以吃的時間,還跟我們聊起在他們隔壁店天花板上築巢的燕子,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喔~

有經過南蠻堂又喜歡吃蜂蜜蛋糕的人可以跟他們捧個場,體驗一下古早味的蛋糕,
跟古早味的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