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難得我的兼職工作休假,下午就跟麻吉放肆的MSN,順便討論聚餐的事情,
距離我們上次聚會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想~應該是風太之後就沒聚了吧!!

隨著我跟芳芳的結婚日子越來越近,我就會覺得以後要這樣出來聚餐的機會就不多了,
人妻嘛~總是有著家累,她們兩倒好,沒跟公婆住,只需要跟老公報備就可以出來打混,
我則是從年輕就說不跟公婆住的人,到現在卻是唯一非得跟公婆住的,無言.........

好了~那不是重點,既然要聚餐,三個女人就是吵,所以要找個可以大聲講話喝酒的地方,
這就得問芳芳了,她比較有機會跟著家人到這樣的餐廳去,因此她們倆提議到 "臨洋港",
只不過這次是到長安店,因為她們有人去過板橋店了。



當我到的時候她們已經先進去入座了,看著桌上的海帶,我拿出相機時不禁發問,
這個.......是妳們吃剩的嗎?
芳美女馬上反駁說這本來就只有這樣,喔~招待的嘛!好啦!別這麼激動,我知道了。





一陣三嘴兩舌的討論之後,我們總共點了八道菜,不要被嚇到,因為這是真的百元,
 

當然百元的份量就有限,只是有一位鳥食者,我們還是得保守一點,還好沒再點湯,
不然真的吃不完。

第一道上菜是 "麻辣花枝",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我們以為應該是煮的或炒的,
結果是炸的,灑上不用錢的辣椒粉,口感上咬不太到花枝,比較像蝦餅的口感,
不過也還OK啦!





第二道 "三杯雞",比較常見的菜色,因為鳥食芳不太吃肉,雞肉還算比較能接受,
所以點了這道,我個人比較想吃肥腸,跟同事一起去的話就會變成點 "三杯肥腸"。





第三道 "鹽酥蝦",這道菜上來我跟恬美女有點傻眼,我們兩以為是溪蝦呢!
沒想到會是這麼大一隻,而且加一加也沒幾隻,有好有壞啦~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愛溪蝦,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酥脆,只是就肉不多就是了。





第四道 "烤魚下巴",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炸的,還蠻酥的咧,雖然我不太吃魚,
不過這樣酥脆沒魚味的我比較可以接受,只是就不太像是烤的,這道只有兩片,
  

所以就交給芳美女這個海鮮屬性的人解決。





第五道 "炒山蘇",來了這麼多道魚啊肉的,總得要有些青菜這樣比較健康,
雖然那天我們本來就是一整個不健康,但也要均衡一下,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跟大多炒山蘇一樣都是炒小魚乾或是破布子之類的,口味上OK。





第六道 "空心菜炒牛肉",本來恬美女是點空心菜,就說要吃青菜,結果又看到這個,
馬上改口說她其實要點的是這個才對,跟著馬上把空心菜畫X,改成空心菜炒牛肉,
不過這個牛肉有裹粉,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煮法,還是單純炒肉片或肉絲就好,
裹粉後吸覆的油會過多,更不健康,口感上也不佳。





第七道 "炒海瓜子",這道菜同樣是海鮮屬性的芳美女點的,我個人還是不太敢吃這個,
加上我海鮮吃多會過敏,所以我頂多吃一兩個,不過這量也不多就是了,我當天沒吃,
所以口感跟口味上我也不是很清楚,無法評斷。





最後一道 "炒山豬肉",這個是我要求的,總覺得吃熱炒要來個口味重一點
,可以下酒的肉,
不過來了之後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好像今天點的有好幾道都跟我們想的不同,
不知道是這家店比較特別,還是說是我們太習慣平常去吃的店家煮出來的方式跟口味,
感覺上有落差,不過肉很Q,還蠻好吃的。





總結這八道菜大致上都算是熱炒還蠻常點的菜,可是做法都跟平常我們去吃的不同,
我想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有落差吧!但它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才不到七點!
可是店內已經是呈現客滿的狀態了,以往每次經過都覺得這一小段路好熱鬧,
現在自己去吃更能感受,當天我跟芳也喝了五瓶,不算多啦~就邊喝邊聊,邊聊邊喝,
聊到無言大家就很有默契的拿起酒杯說~飲啦!飲啦!

人生有很多事讓人無力,但要找對方法發洩,喝酒不是主要,跟朋友聊天才是重點,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喔!鬱卒過度也是!朋友啊~有事就聚個餐,大口喝酒聊天賞你個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