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帶著濃濃的睡意在清晨搭車到南部港都高雄做了兩天一夜的悠閒旅遊,
這次因為時間並不多,所以能去的景點也不多,行程上第一天是到旗津與西子灣,
由飯店到西子灣其實路程還好,不算太遠,因為到高雄時已經是10點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西子灣之前先到旗津海岸公園去逛逛,於是搭了渡船,
費用並不高,加上車子一趟只要30元,也很方便連車子都能一同過去省麻煩,

                  


 

到了海岸公園之後其實靠近中午了,在那麼殺的豔陽之下人並不多,但讓我好奇的是這個地方,
除了沙灘是建築用的灰色沙之外,海域也是危險海域根本不能下水,不知為何沒有防護管理,
當時還是有看到有人在玩水,我們只是在公園前端的走走就做罷了。


因為實在太熱,還是決定先去覓食,這趟旅行其實有點跟隨著食尚玩家的腳步走,
所以憑印象尋找店家,選定後點了菜就等著吃飯了,不過當日中餐我並沒有拍照,
因為第一盤雪螺上菜市我就放棄了,除了量少到可憐之外,其它的菜也沒有熱炒店海派的感覺,
不過,除了熱炒,我們也還去買了鳳中奇緣介紹的不一樣肉羹,吃起來也的確不一樣,很ㄍㄡ,
肉是裹粉炸過的,還真的是不一樣。

這趟早已說好是增肥之旅,所以午餐一吃完我們又搭了渡輪回另一邊去吃有名的大碗冰,
雖不確定到底是哪一家,不過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剛吃飽怕誤點了太大的冰,
點之前我還請老伴去向店家確認大小,誰知道他老大居然連問也沒問就點了中的,
跟朋友的小冰比起來真是夠我撐的,還好是水果冰,水果吃完就喝點黑糖水就好了,
不然等下的下午茶我怎麼辦啊!?

 



吃了冰之後就是下一餐下午茶嚕,
還好吃午茶之前必須先爬一段很高很累的階梯,
消耗一下之前所累積的熱量,
這個景點是二級古蹟 "前打狗英國領事館" ,
這個地方其實並不大,除了喝午茶之外,
能逛的空間並不太多,
隨意的走走之後就坐下點餐了。

想要欣賞登高望遠的景色,
得先通過這個階梯的考驗,
它,高嗎?
您自己來試爬看看就知道!


                         

                                                                                                  
    既然說過是電視介紹的,
    當然就是遵照介紹的餐點來點過一次囉!!
    下午茶,理所當然的有茶點及飲料,
    飲料的部份有茶品、咖啡、果汁可以任選,

    茶點的部份是三層茶點,
    最上面是蛋糕+手工餅乾,
    蛋糕是隨機的也不能選,
    中層是鹹點,下層是水果,
    不知是不是因為電視介紹的關係,
    人潮變多之後品質也差了。



蛋糕及餅乾都事先擺好了,所以那些慕斯及起士累的都軟的令人害怕,餅乾也不酥脆了,
中層的鹹點海鮮盅也變溫溫的,更不用說下層的水果,完全不清涼,
我們一致的結論就是名氣越高品質越低,但景色是唯一不變的。

                


飲料的部份,除了原先午茶組合中就可以挑選的之外,我們都有另點一杯別的,
因為當天我跟朋友都沒睡飽加忽冷忽熱的頭暴痛,所以我們喝水果茶,
而另外兩人則是再加點咖啡,因為頭痛我也沒再試喝咖啡了,乖乖喝我的水果茶,
不過不知水果茶是不是也事先調好,送來時也不冰涼了,還得再要冰塊來加,
味道其實也沒沒想像中的濃,不是很適合加冰塊。

 



誠如之前我說的這個景點的範圍並不大,趁著吃完午茶之後再逛逛走走,
不能總是只在這裡吃東西吧,這樣真的很肥很肥,所以看看美景之後再離開吧!
一登上去之後的坐位區可以看見港都的美景。

 

            領事館是一棟磚紅色的建築物,有點類似淡水紅樓,
            面積不大,但四週都無抵擋視線的障礙物。
            

 

除了外面所見的之外,內部還有特殊的隔間,就是監牢,特別的是那監牢很低,
一般的成人是沒辦法在裡面站立的,所以現在犯人算是很自由的,還可以有活動空間,
現在這個空間只適合小朋友玩樂用,無法想像以前犯人的生活,還是當好人就好。

 

在離開這個景點之前,有名的夕照還是得要做個留念,雖然當時還不到真正美的時候,
不過因為天氣時好時壞,有時連太陽都見得看的到,所以還是依實際狀況來決定,
但這照片我還蠻喜歡的,很美很有感覺。

 



這一天就在美麗的夕照下結束了,我們回飯店去補眠,晚上才又繼續到瑞豐夜市去行動,
隔天因為是搭下午三點的火車,也不想趕來趕去,所以就決定到新堀江去晃晃就好,
一到那總算體驗到高雄的步調,11點半居然沒幾家店是開的,先逛一圈瞭解一下狀況,
連屈臣氏都是1:00才開門,哇咧~到底這裡幾點才開店ㄚ,超傻眼的,
我們一裙人就只好先逛有開的店,晃了好久好不容易有幾家店慢慢的開了,
我看到了幾家比較特別的店,都是賣同種公仔的,有維尼、史努比、小叮噹,
我其實都有拍,但我放小叮噹的就好了,因為我個人偏愛它

 



在晃完這沒啥人的商圈之後我們就放棄了,第二天其實草草結束,可以的話希望下次還是去墾丁,
雖然豔陽很殺,但我還是喜歡邊喊熱邊在陽光沙灘下被浪沖打著,景點只是海邊的附屬品,
短期旅遊只能放鬆心情,讓緊繃的自己可以暫時放鬆一下,真希望可以有機會做深度之旅,
能去的地方較多,時間上也比較能調配,總而言之,雖然短暫但還是有達到目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