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的前一天才剛跟同事去錢櫃瘋狂的喝了20瓶左右的啤酒,是大瓶的那種ㄛ,沒想到大家說的下次不要了,
原來是不要喝這麼少了,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ㄝ
,哇哩咧~真是一群能喝的酒女ㄚ!!
連老伴也對我們這些人搖頭汗顏 ,還好這次不像上次一樣有三瓶紅酒當先鋒,所以我可說是一點茫意也沒,
結果說要跟我喝到醉的人,被同事抓去轉包廂之後下來就掛了,完全讓我逃過一劫,
再加上最近被怪ㄎㄚ氣到,好像不太醉的,酒意都不知跑哪去了?剛剛我還邊看照片回味邊笑到一個不行呢!
不過~~~這照片可不能外洩的,不然我可是會被殺頭的,只能偷偷的告訴看倌們,當天除了酒之外,
我們打壞了3把愛的小手,還把樂器弄壞了一把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總會吵著要老伴帶著我到陽明山去採海芋,我喜歡海芋那翠綠與牙白的配色,
看起來特別的令人覺得舒坦、沒壓力,所以常會見到我倆在不好的天候中也跑上山去採個海芋下山,
也許有人會說:「幹嘛不去花市買就好了,既不用上山,也不用大老遠的日曬雨淋的?」
氣氛嘛!人生總要替自己的生活營造一點氣氛跟讓人繼續往前的動力,別人給不了,如果連自己都不給的話,
那這樣的人生也未免太苦了吧!?


人生這麼的美好,我總不能過著只有喝酒狂歡的日子吧!隔天老伴說要去士林官邸走走,
心想反正也不知要去哪,好吧!就隨便走走吧!兩個人東西收收,穿好外套就騎著老伴那台頂遜往士林奔去,
(我都這樣叫那台車,誰叫它車名叫頂級迅光,不過還真車如其名,就是頂遜啦~~~啦~~啦~~)
不過越看越不對勁,不是要去士林官邸嗎?怎麼過了頭了也不停,還直直的往山上奔去,
我不用問也知道他改目的地到山上去了,不過我也不問,直到上山一陣子之後老伴問我,妳怎麼都不問要去哪?
,我想也知道你要帶我去竹子湖採海芋,因為對於櫻花我比較沒太大興趣,所以一定不可能去賞那個花,
那就只剩下海芋啦!!不然是還有別的嗎?




一路上山都是飄著小毛,天氣並不如前一天的好,還好我們都穿了夠厚的外套,
我也喜歡這樣抱著老伴靠在他身上的感覺,有股莫名的安全感,這是開車所感受不到的親蜜感,
缺點是會腰酸背痛屁股裂,因為台北市的路不好,顛著顛著總會讓我的 "腳庄" 不由自主的開始痛了起來,
還好這路途不算太遙遠,撐了一下很快就到了。


不過說也奇怪,一路上到竹子湖都只是小毛,但進到採海芋的地方之後,相信去過的都知道,
前面會有一塊很多賣花攤販的地方,從那開始就起霧,越進到裡面霧越大,還好我們常去的那家不太裡面,
我們沿路小心騎很快就到目的地了,但除了霧之外就是濕跟冷,這樣的天氣是叫人家要怎樣採海芋啦 >< ,
只好留老伴獨自一人換上雨鞋負責採嚕,由於霧大雨大又冷的關係,我們很快的繞了一圈採好後算錢,
但不是直接回家ㄛ,是去旁邊的餐廳喝個熱湯坐一下再走,真是太冷啦~~~

看圖就知道霧有多大,還得靠閃光才能把海芋照的清楚,海芋花海中一人也沒有,
各位ㄚ~你看看~你看看,這就知道霧有多誇張了吧!!





也由於霧大又下雨我們沒拍幾張照,因為也怕雨會把相機給弄壞,所以照了之後趕快採好花,
我就急著要老伴一起躲進溫暖的室內去喝熱湯嚕!當然除了熱湯之外我總會因為嘴饞多點了一些別的,
這次我很克制喔!因為上山前我們才剛吃飽我們的午飯,沒太大的空間再塞下太多東西了,
我點了一個山菜,一個我原先以為是炸銀絲捲之類的芋香捲,依序呈現給各位看看囉!













這家可以採海芋的休閒餐廳在每年來都會有一點點進步,別家我一直沒去嘗試過,
但到這用餐我也是第一次,我覺得還不錯,只要有點餐,店內還有無限供應熱呼呼的地瓜湯與白飯,
不過光我點的我們兩已經撐的吃不完嚕!!天氣好一點我還要再去,海芋要開美美的等我去保留你的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