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知不覺的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結婚",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想到了這句話不知是該替這些已婚的朋友高興還是擔憂!
不過,依照我的個性當然是選擇祝福與高興了!
好歹某幾位新郎新娘也是透過我這個推手才會步入這所謂 "愛情的墳墓"
11/25才剛去參加兩位被我推入甜蜜火坑的朋友的婚禮,看著她真的嫁了還真有點難以置信,
而且婚宴當天看著她幸福的表情還真有莫名的感動呢!!雖然她一直嫌棄她的婚砂照不好看,
但我覺得ok啦~雖然沒拍成她要的可愛風,但卻多了幾分為人婦的成熟嫵媚。







看著別人幸福之餘,我也會去想想有時候結婚會被說成像進墳墓一樣也是有原因的;
 "相愛容易相處難",很多人總在婚後才發現另一半真正的 "生活習慣",
包括亂丟襪子啦、不愛洗澡啦、愛唸的程度勝過媽啦、、諸如此類的事。

亦或是婆媳問題或是家人相處問題,我個人是認為很多時候男生總會把事情想的太簡單,
老是天真的認為婆媳問題不會在自己的身上發生,不過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跟自己相處了二、三十年的媽或家人都會跟你吵架了,更何況是跟一個新加入的家庭成員,
而且,女性也是有地域性的佔有慾的,"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總該聽過吧!

像我家賤內就常說我對這方面的事情想太多,可是我有我的顧慮,我是一個嘴不甜的人,
根本沒辦法像某些女生那樣的奉承,加上生活習慣的不同,我都覺得結婚對我來說有一種從現在的火坑
跳到另一個火坑的感覺!!!!簡單的說就是 "恐婚症"。

我算是一個標準的牡羊座女生,不管再怎樣黏著另一半,有些時候我也會希望有自己的空間,
但婚後百分百的要跟他的家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說真的,我完全沒辦法克服這樣的恐懼!!

人就是很奇怪,當每天生活在一起時,所有所做的事就變成是理所當然,
但若是分開住之後,就算每天只回去吃晚餐,或是假日才回去聚餐,那種感覺就又變成客人,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說句現實的,現在的人不像以前了,真的沒幾個人願意嫁給 "一家人",
我想現在幾乎女生都跟我一樣只想嫁給 "一個人"吧!!





說真的,這樣的想法不是為了怕做家事,而是怕往後會多很多不必要的爭吵事,
對於男生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完全不相信會為了媽媽會不管老婆,或是為了老婆不管媽媽,
僅管有少數的特例,那畢竟只是特例,我也不希望為了這樣的事害人家母子爭吵,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有種跟人家的媽搶兒子的感覺,不過我很少認真的對他說,
因為他會不高興,當然我也不覺得發生了爭吵他就一定會幫我,
也因為有了A型的特性,某些時候我真的會想的比較多,很多心理的感覺其實我很少對他說。

男女生的思考邏輯不同,講到後來總變成我在鑽牛角尖,到最後不歡而散,
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只希望在真的結婚能有一個屬於自己與兩個人相處的生活空間,
這樣說也許太自私,但我也從我家離開變成你的人生伴侶不是嗎?而我的父母卻沒有受到你同樣的對待,
你不用跟他們住,不用煮飯給他們吃,不用幫他們做家事,但這些事卻變成我嫁給你之後要去承擔一家子的事,

想想其實很不公平不是嗎?
女生還得要忍受另一個媽來告訴妳地要怎麼拖才乾淨,碗要怎麼洗才不會油之類的事,
這樣其實也算是對女方家的生活習慣不尊重,一定有很多人說我只要拖的乾淨,洗了不油,怎麼洗有差嗎?
哈,老實告訴妳還真有差咧,很多媽很愛教人家怎麼這樣做那樣做的,就是要照她的做才叫好,
人都很怕被唸,唸久了當然不高興,特別是被一個不能回嘴的人唸,
換個角度想,男生們你們願意這樣無怨無悔的住在另一半家被這樣的對待嗎?
應該沒有哪個人會這麼勇敢又無私的大聲說好吧!





不管怎麼樣,結婚真的是件人生大事,我也聽過有人為了結婚而結婚的,
除了傻還是傻,婚姻不是賭博,就算是,也賭的太大了!!

但這些經過深思熟慮而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朋友們,希望妳們都要幸福!!
我佩服妳們的勇氣,也欣賞著妳們臉上幸福的笑容,幸運之神總會眷顧勇敢的人。

我還在載浮載沉之中掙扎著,盼望哪天我也能走到自己的幸福之路,
盼望哪天我的另一半也能體會到我的用心付出,盼望哪天他也能瞭解我的心情,
太多太多的盼望是我沉重的負擔,現在的我只想維持現況,有個還算可靠的人陪著我生活,那就夠了。

親愛的,跟你說聲抱歉,現在的我真的還不想結婚,我有太多太多的顧慮了,
你瞭解的,我想你懂的,若是我擔誤了你美麗的人生,我深深的感到抱歉,
若你願意等我,等我準備好了,我會很樂意的成為你人生的另一半,但此刻,麻煩你多擔待我這無賴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