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部日劇 "Reset"

 

每集的主角都有兩次Reset自己人生的機會

1st Reset:回到後悔事件發生的起始點
2nd Reset:回到第一次可以Reset的發生點

但所有的經歷都會保留成自己的記憶

不是每個主角都選擇Reset自己的人生

也不是每段被Reset之後的人生就圓滿幸福

看完之後我在想  我有想要Reset的事件或時間點嗎?

也好奇在Reset之後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

像是 "未來教師" 裡說的  人生本來就有無限種可能  只是我選擇了現在這種

但也不代表著我沒有改變未來的能力  一念之間  我有可能讓自己的未來不同

很多主角在得到第一次Reset機會後都會抱著  只要我避免這件事  或選擇某個人就一定幸福

但看戲的我反而覺得這似乎是告訴我們命運的安排有一定的道理



有人求事事得第一  但她就沒那個能力跟運氣

有人以為平凡的家庭   無趣的老公  是自己選錯的幸福   殊不知當初沒跟著他走的情人是個爛咖

有人以為被搶了心上人  想盡辦法只想拿回屬於自己的事物  沒想到那個真命天子是個殺人魔

也有人爛醉後醒來發現身旁躺著男友的好友  不知這一切是男友求婚意外的驚喜  
 
回去起始點後抱著自以為的早知道  反而真的捲入黑道事件



Reset不見得是好事  也不見得是壞事

但重要的還是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跟不要傷害到原本不相干的人

腦筋一轉念  就算沒有Reset  事情也可以很圓滿的解決

以前常說早知道早知道

看完之後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早知道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跟當下的人一起迎接未來  創造不後悔的將來  比早知道重要多了

Reset しますか。 Yes or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