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算是婚後的第二個西洋情人節  不過這幾天家裡因為流感的關係

充滿了病厭厭的氣氛  就連我這個沒發病的人也是全身痠痛又很愛睡

在情人節的前一天我還問李先生說  你有辦法出門去吃飯嗎??????

還好~在奴婢我的照顧之下  李老爺回復的狀況還算不錯  只是胃口依然不太好

待業一陣子的我也不太敢要求去多好的餐廳吃飯  所以選在一直覺得很多人去的Afternoon tea

剛好家裡附近的天母sogo有一家分店  這樣李先生也不用拖著病體奔波

店內陳設算日式簡約  桌上簡單擺著康乃馨做裝飾  menu也看的出來有點歷史了(也就是破舊)



之前其實我有上網去做了一下功課  印象中應該是在情人節有個套餐之類的東西

不過到現場去點餐後又是一個服務不周的失望  基本上有套餐就該介紹  限量也該說明

我們是不介意有的吃就好  不過後續就聽到好幾組客人反應問什麼點餐時沒介紹情人節套餐

服務生才說是有限量  然後#*#^&@*........講了一堆  台灣的服務業是怎麼一回事??

也因沒去過這家餐廳也無法評斷當天客人的人數算多算少  不過等點餐就等了一會有

服務生不是出來送菜就進廚房  要不就是收完盤子回廚房就沒出現  讓我想叫人也等好久

所以我們又開始東拍西拍了





好不容易逮到一服務生可以來幫我們點餐  趕緊向她把我們的餐點一一點好

點好之後食物又莫名的飛快上桌  我湯跟麵包都還沒吃完呢!!  主餐就趕著上來

因為情人節  李先生準我點套餐  我們都選了有甜點跟飲料的特別套餐

當天附的本日湯品是玉米濃湯  我喝不太習慣  也許是口感吧  是玉米打的醬湯

味道也不是那麼的符合我的預期  加上溫度只有溫溫的  讓我失望了



餐前麵包我倒是蠻喜歡的  不過因為我顧拍照  所以麵包的溫度稍涼了些

但不減它的美味跟口感  它的口感偏軟  咬起來有淡淡的麵粉香  抹上附的奶油真是

不過吃這麵包倒是掉了不少屑屑  手上也沾滿麵包上白白的粉末  小落漆



甜椒辣雞肉義大利麵  這我湯品還沒吃完的就上來的主餐  味道真的很不怎麼樣

在點餐的時候我就很傷腦筋了  這裡的餐點口味都是一般外面較不常見的義大利麵

好不容易我也選了一道看似保險的口味  結果還是令我失望了 

第一  我沒看過所謂的辣雞肉是用棒棒腿來取代  通常都是食用方便使用雞胸肉  這是三支棒小腿

第二  sauce沒有蕃茄的香味也不辣  還是我請李先生幫我要來tabasco才增加我用餐的慾望

最後  又是溫度問題  我很care該熱的食物送上桌只有溫溫的  這個敗筆在當天不斷發生

總而言之我對我的主餐很不滿意  認為這樣的價位不該只有這樣的水準  最後也沒吃完

強烈向李先生說以後沒新餐廳寧可去吃舊的  像之前的歐若拉21巷就不錯  價位相同但水準整個拉開



李先生點的是蕃紅花海鮮燉飯  份量來說也真的不算多  旁邊還弄了些沙拉之類的配菜

不過李先生發現好像很多客人不吃這些配菜  他開玩笑的說是不知道能吃還是太難吃

口味上我有試吃一口飯  但我覺得還好  有鹹味但沒鮮味  海鮮的部份可以看到也不多

但這樣份量不多的一碗飯也要新台幣三百大洋  這就是我說的水準不到



雖然東西沒有很好吃  但是重要的是用餐的目的跟氣氛啦  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打壞氣氛

反正我沒很愛吃  李先生沒有很想吃  所以我們就邊吃邊玩  邊玩邊吃

吃到後來就拍起照來了



李先生當天很high喔  還給我裝起可愛咧  配合度可真是提高許多  不像之前總說不要拍



吃一吃 玩一玩  服務生也發現我們用的差不多了  來收餐盤時也順便詢問是否可以上飲料

感冒掛病號的李先生點的是大吉嶺紅茶  附上兩顆糖  一顆方糖一顆紅糖

我沒試喝  因為李先生說怕我也中獎趕流行  所以他用過的餐具我不能碰 

無法告知大家喝起來的口感是怎樣



我的是熱的甜蜜水果茶  情人節嘛  要甜一點  這喝起來比較像熱果汁  茶味很淡

不過又是一個溫冷的茶飲  又再次踩中我的地雷  李先生說茶不能太熱的水去沖

但這我也知道啊~  只是也不需要送上桌之後就是這樣完全不燙口的溫度吧

那不然我點熱的用意是啥來的  味道上來說是很實在的  喝的出濃濃的口感

也在杯中跟壺內都擺了滿滿的水果  算是當日餐點中我覺得比較ok的



說實在的雖然店家貼心的附給每壺熱飲一個保溫的壺套  但是真的有作用嗎

如果說每壺茶送上來的溫度都如同我所說的  那真的不用多此一舉的附這個保溫套了

因為原先就不熱了  附了這個套子也只是讓它不要涼的太快而已  沒啥保溫作用耶



在我一直嫌棄餐點的最後  還是蠻期待甜點的上桌  畢竟這裡賣點是下午茶嘛

蛋糕若還做的難吃的話就真的太不可取了  愛吃草莓的我點了草莓巧克力蛋糕

來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了  這份量還真不是普通的over  我知道我一定吃不完

萬一要是過甜  我想幾口就把我game over了  還好  巧克力甜度適中  讓我吃下不少

白色的奶油中還有不甜的白巧克力  顛覆了我對白巧克力暴甜的印象  草莓的酸也恰巧解膩

雖然最後還是舉旗投降請李先生幫忙  不過這蛋糕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喔



李先生點的是栗子甜薯蒙布朗  對這項甜點的印象來自於日本節目中的栗子蒙布朗

看甜點師傅擠上那滿滿的栗子泥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只是一直沒機會嚐試

我有挖一口來嚐嚐  同樣也是甜度適中  夾層奶油中也拌入許多的栗子碎

不過只能吃到淡淡的栗子味  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栗子味會更濃  但也算真材實料  



其實這裡的蛋糕應該都還不錯吃  因為不要太甜就不容易膩  所以看的出來這裡甜點的份量都很大

不過~  我還發現另一樣很多人點的甜點  就是甜蜜香焗鮮果  下層是用水果跟甜薯去焗熱

上層再挖上一球冰淇淋  上桌時還聞得到濃濃的焦糖香  光是坐在那就看到四桌都點了這道甜點

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  冰火交替  冷熱交融的感受

當天應該是氣氛比餐點high  難得見李先生還搞笑的在那邊裝憂鬱的給我拍照

叫他在家多休息一天是對的  也讓我確信人的腎上腺素真厲害  誰知道他在家是完全癱在床上睡死的~ 



我們這對小夫妻雖然是寄人籬下的生活  但只要一外出就完全是我們的世界

這幾天生病的李先生應該能體會有沒有老婆的差別有多大  畢竟多了個奴婢伺候還是大不同的

在家裡我們不能像這樣瘋癲  關起房門才能有自己的隱私  雖然不太可能搬出去

但~~  只要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我相信才是過生活最重要的支持  最重要的是李先生要站在我這邊啦

這樣吃什麼也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人愛的人在身邊  支持自己陪著自己  那才是每天的情人節

祝有情人 沒情人  大家都情人節快樂  天天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