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跨年後好像可以去外食的機會就很多  除了結婚周年之外緊接著還有芳芳的生日

如果真的硬還要再擠出一個可以外食的機會的話  1/2也是一個交往11周年的紀念

老樣的李先生又說他很忙沒時間找餐廳  於是我在日子將近的時間點找了幾家餐廳

讓很愛說隨便都可以的李先生做最後挑選與決定  而他選了這家以平價米其林為宗旨的小銅板

我們為了要有地方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  於是我們挑了西門店  沒想到還是多等了半小時

好不容易接到電話告知我們可以入餐廳用餐  我們就趕緊前往以免錯過

入座後  位置的安排老實說我不是很滿意

第一  很明顯的是硬挪出來的座位  還有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

第二  這裡完全是一個被忽略的位置  空調沒有  點餐也等很久  上菜更是慢

在服務生遞上這份menu之後  就再也沒有人來問我們了  看著旁邊跟我們同時入座的人已經在用前菜了

感覺很無言  旁邊的服務生來去穿梭就是沒有人要來看一下我們是不是要點餐  叫了也是說等一下



好不容易我們點好餐之後  我又開始打發我的等待時間  因為這裡也是採套餐加價式

所以我們也是點套餐的方式  只不過等了很久  餐前麵包一直沒有上

於是~ 我開始東拍拍  西照照  調味料瓶照一照  燈飾照一照  店內陳設還算蠻有feel的





不過因為我們的位置實在是完全沒有空調  當天店內的人數又算是滿座  一整個悶加熱

我們跟服務生反應了兩次希望他把空調開大點  才得到有微微風吹的改善

對於我這個怕熱的胖子來說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又熱又悶的用餐環境

就如同我不喜歡搭乘滿是乘客的大眾交通工具一樣  況且這裡還是有食物的餐廳 

等了一段時間等到的依然不是餐前麵包  而是直接上沙拉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親切的凱撒沙拉

份量還算ok  但一整個就很難食用  不但醬汁不好挖  也很難一口蘿蔓一口培根的拿起來交疊著吃

於是這道沙拉我跟李先生都認為不是很滿意



在沙拉之後仍然不是麵包  大家應該會覺得不過就是麵包幹嘛一直念念不忘

實在是因為我們跟同時間坐下來用餐的隔壁桌上菜進度實在是差太多了

開胃菜的速度有稍微的快一點了  不過味道上我並不是很滿意  至少我自己點的部份是這樣啦

我點的是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說真的  我在吃的時候剎那有個味覺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消毒水味

我還請李先生幫我吃看看是不是我味覺出了問題  後來才發現是海鮮塔讓我誤以為有那樣的味道

但這就讓我對這道開胃菜不是很滿意了 至少海鮮是鮮味吧  怎麼會出現那樣的味道讓我不解

不過外觀倒是蠻令人垂涎的  可是我依然沒吃到干貝的味道就是了



李先生的開胃菜是起司焗鮮蠔  基本上我不敢吃蚵跟蠔  所以這道菜與我無緣

不過我想焗烤的食物應該不至於可以做到太難吃  那我想應該是ok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猜的



在開胃菜結束時也就是湯品該上的時候了  不過截至湯品上完後我還是沒看到所謂的麵包

我可不想在享用主餐時他才突然想到沒上麵包而補給我  於是我讓李先生去跟服務生說

但~老實說  我不太滿意這樣的服務  東西沒上齊還要自己告知  告知後也沒句抱歉

我想這應該不是服務業應該有的態度  僅管當天店內很忙  不過服務生的人數也不少

要挑戰平價米其林的精神光靠這樣的服務我想是絕對不符合入選資格的

在這樣的抱怨後  我還有著下一個抱怨  我點的是法式起司洋蔥湯  喝過的人就知道

中間那塊會是起司  結果~來的是麵包上麵撒起司粉  現在是怎樣  魚目混珠喔 

此時腦海中出現這不是肯德基的畫面~~



李先生點的則是他一直都很愛的酥皮濃湯  聽說這裡的酥皮跟一般外面的不一樣

我想應該是吧  因為我一直聽到隔壁桌讚賞著這道湯有多好喝  好喝到跟副理哈拉起來

所以他們的服務比我們好  怪就只怪我們嘴不甜啊  才會被安排在冷落的一角

不過這個酥皮是真的不錯吃  比較像餅乾  不像一般酥皮那麼的油膩  是目前為止我覺得ok的



開口跟副理說我們的餐前麵包沒上  總算在用湯時補上來了  其實也只是大蒜麵包

說真的不上也只是少吃  只是內心會覺得被冷落而不舒服  加上李先生愛吃大蒜麵包

所以我還是請李先生去反應我們應有的服務跟餐點



接下來的主餐又是一陣等待  等待的同時我們也聽見隔壁桌的在跟副理反應亂跑的小孩

說真的  如果一家有水準的餐廳應該要適度去向客人反應其他客人的要求

而不是只在桌邊附和抱怨卻不做任何處理  我真的不喜歡滿餐廳亂跑的孩子

很危險也很吵  我能理解小孩的好動  但在這不算寬敞的餐廳裡應該要做些制止的行為才是

總而言之~ 這個反應也是沒被處理然後不了了之  直到那桌離開為止

finally  我們的主餐上桌 

李先生點的是招牌小銅板牛排  據我詢問之後他說以價位來論的話還ok

不過我個人不敢吃紅紅的嫩牛肉  所以他的我就沒試了



誠如我所說我不敢吃血淋淋的嫩牛肉  我點的是牛小排  因為牠的肉比較薄

所以就算七分熟也不至於太血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要求全熟的牛小排

也還好我說全熟  因為其實也沒有全熟  還是粉嫩粉嫩的  肉質還算可以  但我覺得可以更好



總算等到甜點了  其實隔璧桌已經結帳了離開了  可見同時進來的人不見得有一樣的服務

這裡的甜點選擇沒有很多  通常在沒有什麼選擇的時候我會選最保險的

也就是巧克力蛋糕  上桌後看起來還算精緻  除了蛋糕之外還用了巧克力畫樂譜呢

口味上不是太甜  比較符合我這不愛甜食的口感  不然我又吃不了多少了



愛吃冰的李先生又是點冰啦  這裡的冰淇淋是採用莫凡比的冰淇淋  口味一樣是巧克力

上桌時冰淇淋已經是這付模樣  看起來就像是放在一旁沒人要送上桌一樣都化了

說真的外表不是很可口  不過點的人喜歡就好



最後的ending drink 是水果冰茶  有點小失落  很單調  跟我們以為的水果茶不太一樣

它比較像是蜜桃茶  完全沒有任何水果在上面  這個部份李先生不勝滿意

因為我實在是很悶熱  所以只要有冰的飲料就好  根本不太在乎味道了  只要別太差



總結呢

這次在小銅板的用餐經驗並不是很愉快  除了環境上的抱怨之外

食物水準也不如我想像中的好  味道上也有待加強  服務更是不用說了

如果說它是以平價米其林的意義來命名餐廳的名字  那進步空間真是非常的大

比起我在香港吃的添好運茶餐廳  我想米其林可不是取個名字就可以得到這項殊榮的

希望店家能看到我的反應  每位客人都應該享有平等的用餐品質  敷衍是得不到顧客滿意的

當然  若是還有機會再去用餐的話  希望是可以明顯感受到進步的



店家資訊

小銅板牛排 (西門店)
服務電話:02-2381-6582
服務傳真:02-2381-3427
分店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7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