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生活的一年間  好像總是有酒一起過生活

前半年多是啤酒  因為老從飯店撿回來  後半年是紅酒  因為認識酒伴

在澳洲酒可以說貴也可以說便宜  不過對愛喝酒的澳洲人來說再貴~也要喝

大多一般台灣過去的人愛喝的酒都偏重果味香  酒味不重的  酸澀味也不濃的

不過這在國外來說似乎是甜酒等級  他們並沒有很愛  去過酒莊的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越高級或年份越高的酒  充滿的是香氣  喝起來對我們來說是酸澀

感覺起來好像我們很不識貨  不過事實也的確如此  畢竟我們喝不起所謂真正的高級酒

徘徊在高級與甜酒之間的酒  我們又多不能接受  所以在國外買酒還得碰運氣



回到台灣後  酒伴減少了  但三不五時會想喝一杯  回味一下那種悠閒的感覺

所以我總在逛賣場時會去留意一下是否有熟悉的紅酒品牌

但不知道是愛喝酒的澳洲人把自己產的酒都喝光了  以致於輪不到出口

或是我們愛喝的酒太便宜了  加上關稅等雜項費用不符成本

我很少在台灣看到澳洲紅白酒  上週為了採購婚禮小物用的金莎去Costco

剛好遇到紅酒展售會  還有幾瓶新進的澳洲紅酒  我還意外發現Box wine

熟悉感整個突然湧上來  想起跟室友或同事一同喝著紅酒聊天打屁的一些瘋狂行徑

當下我買了兩瓶紅酒  Box wine太驚人5 Liter我一個人才喝不完

當天我就忍不住自己先開了袋鼠的那一瓶Alice White來喝  還不錯又不貴 才$198

考慮到我沒有瓶塞  因此另一瓶三百多的得緩一緩才開  感謝大少爺讚助啦

改天再煎牛排來配這個紅酒當做答謝孝敬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