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笑的求婚之後,雖之而來的就是開始談親事籌辦這些訂結婚的瑣事,
但~最近我開始想"結婚真的就幸福嗎?”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沒有答案。

但~我不想結婚的念頭卻是在我腦子裡發酵,越釀越大,越想越想喊卡,
跟我熟的朋友知道我的家庭狀況,我一直處於負債,只要一天還留在這,
我將永無翻身之日!

跟他在一起交往將近十年了,說他完全沒有在經濟上幫助我這鐵定不可能,
但這卻變成現在談婚事的痛處,讓他的家長死命的往這個痛處去踩去灑鹽,
他~也慢慢讓我感覺到他自私的一面,無法溝通也不去瞭解我想法的那一面,
雖然喜餅訂好了,訂婚場地訂好了,但我仍然想喊停,這個想法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越來越大聲,我不知道我會在哪一刻大喊"我不結了"

打從一開始他爸媽來談親事,我就深刻的感受到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不管你家嫁女兒是怎樣,
別人娶媳婦又是怎樣,基本的禮數我想活到這把年紀應該是多少懂得的,
來到對方家談沒三句就開始猛說自己嫁女兒的隨便,那也就算了,聘金雖然事先我就告知男友說不收,
但禮貌上也還是該問,等待對方家長告知說真的不收
,即便不收也該問需不需要擺出來,
完全在這件事上就是略過,還是我媽媽自己說我們家不收聘金,也沒再聽到他們問那要不要擺,
開口閉口都一直講我去年嫁女兒是怎樣怎樣........,連我都已經快要聽不下去了,
談到餅錢也是說去年我女兒是訂什麼什麼這樣算一算六萬我想應該就夠了,完全沒打算多送,
說句難聽的,一隻謝神的神豬也不只六萬塊吧!!

結婚是建立在雙方家庭的互信互重上,互相相信對方的兒子女兒會照顧自己的孩子,
互相尊重彼此的禮俗、家長跟過程中大家的意見,假設什麼都要以贏為目的的話,這樣的婚姻有何意義?

今天如我前面所說,我動用到男友經濟上的資助這是我無能,但這不是結婚時拿來談判的條件,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我寧可去借一筆錢還給他,我們也不要結婚了,我的婚姻不是建立在這樣的條件上,
十年的感情就這樣到此為止吧!就算是買賣也都還有成本價,買賣不成仁義在,如果我的婚姻搞到像買賣,
我也不希望自己是賤賣。我不需要到被賣的地步,也沒有沒身價到隨便開個價錢也一句話不能吭,
如果資助這個痛處變成對方家長支配這個婚姻的把柄,那我寧可不要現在結或甚至不要結。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爸媽是不是認為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就非嫁他不可,如果是~抱歉~並沒有,
如果不是,我也想知道他們的心態是什麼,他們說他們嫁女兒很隨便
,但在男友口中說的我也不覺得,
該收的該拿的該要的一樣不少,除了禮俗上之外,我看不出 "哪裡隨便"!!

在去談訂婚場地跟喜餅時男友也常蹦出這不是女方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難道我是自己訂婚嗎?難道喜餅的謝卡上是只印我的名字嗎?
如果這些東西都跟你沒關係的話那我何必跟你結婚,那是不是結婚的時候我也不要去了。

最近甚至在結婚跟宴客上都有爭執,因為他家硬要在今年結,日子不多造成我們訂結都是非假日,
結婚宴客是在晚上還好,但訂婚是平日的中午,他會顧慮他中部的同學沒法上台北,
但他卻不會幫我想到我家宴客是中午,會不會造成到時候空桌太多,只是執意說訂婚兩次,
那結婚也可以儀式跟宴客分成兩次,而我不想結婚分兩次是因為我不想穿兩次白紗,
一生只結一次婚還穿兩次白紗~說我迷信也好想太多也好,我也不想自己因為這樣嫁兩次,
但他卻無法理解,說我無理的堅持,還在訂婚場地洽談時在我爸媽的面前執意說我家兩次他也要分兩次,
更過份的是叫我如果不要穿兩次白紗,那宴客就不要穿就好。

大多數的女人一生一次的婚禮就是希望自己的親友看見自己穿上白紗,姑且不論是否真的美,
但這是一個夢想,只為了自己的自私去剝奪別人的夢想還大言不慚的說有差嗎?我不知道妳在堅持什麼耶!
聽的我真的很心寒。

從開始談婚事到現在
,我覺得我家做了很多退讓,卻仍然還是沒辦法滿足男友一家人的要求,
說到底就是為了錢~如果現在就已經是這樣,我不知道我嫁了住進去了和他爸媽在同一個屋簷下會怎樣,
很多很多的事想起來自己覺得嫁的心很酸,朋友說~如果是這樣妳真的要結嗎?
我現在可以說~我不想結了,不想了,不想了。

沒有衝動,結婚只是一件煩人的事。
直到現在我還在期待一個答案,有什麼提示或是徵兆可以告訴我結婚真的就會變幸福,
給我勇氣讓我會想往這個坑跳,否則以目前的情況對我來說,我只是從我家這個坑跳到另一個坑,
另一個我完全陌生又無助的坑,沒有援手,也不像在原來的坑一樣能快活自在無拘束。


飛輪海的歌在腦中浮起~原本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卻被你解開了,簡單的解開了~
我答案的問題又在哪呢?在沒有答案之前我想我只有無助疑問猶豫陪著我日日夜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