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Botanical Garden是Hobart的另一個地標景點,就像是森林公園一樣的地方,
只是多了各式花園與溫室,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前往這裡,而且總算成功,
在初抵Hobart的第二天我們就試圖的到這裡看看,因為市區實在是沒什麼特殊景點,
於是問了bus stn.的人如何前往之後就去搭公車,問了第一台車司機說要去對面,
跑去對面後對面公車司機說要再回原來的地方才對,就這樣一來一回的總算遇到對的司機,
但澳洲人真的很不可靠,上車後我們請司機到站叫我們下車,其實我大約看到了sign,
不過司機卻沒叫我們,就這樣我們繞啊繞的到了最後一站,司機才驚訝的回頭說~
sorry, I forgot to tell you get off.

我們也只好等車再繞回去了,但是更好笑的在後面,我們就這樣一路的繞啊繞的即將回市區,
這時司機又轉頭過來說~I' m sorry, I forgot again. do u still want to go there?
我跟朋友也只好傻眼的說不了,還跟司機說謝謝你的市區一日遊,最後只好問他去超市的車,
還好這次他說對了!!

第二次我大約知道站牌在哪了,加上這個司機比較年長,我想應該是可靠些,所以我們真到了,
下車後朋友因懶得走就穿越欄桿直直往上走,走之前我們還先拍了一下Hobart這座有名的橋,
是還蠻漂亮的,不過我們到塔斯天氣一直都不太穩,所以這天也是陰陰的。





接下來呢!這些照片我想拍到的人應該不多吧!因為我朋友的偷懶,我們闖進了政府私人用地,
而且正當我們讚嘆又拍的很開心時出現了一位女士說這是私人的請不要拍照並請離開,
我告訴我朋友之後還看到一位軍官出來迎接那位女士呢!才由一位園丁之類的帶我們去正確
我們該去的Royal Botanical Garden.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當參觀囉!可別像我們一樣跑錯地方就尷尬囉!



很美吧!除了這座像城堡一樣的建築,它的旁邊還有一些花園什麼的,我們也不疑有他,
想說花園嘛!有這樣的造景是一定的,而且還在猜說他是不是餐廳或是旅館之類的,超白目。


                                               



再來這個門口可要認好喔!真正的花園入口是這個,不要像我們一樣跑錯啦!





這個花園的開放時間會隨季節有所改變,像我們就是下午來的,如果早關又被我們這樣搞,
我想我們這趟又是落空,所以最好先確定一下。

一進入花園後就開始有各樣不同的造景,像在栽種的園丁與木屋,或是可愛的瓢蟲,
也有充滿滿室花香的溫室等等,就隨著我的照片一一欣賞囉!


                                               

                                               



進入溫室當然要跟滿室花朵一起拍照囉!除了花之外,溫室裡還有一些擺飾跟造景,
看到每個人都拿起相機狂殺記憶體就知道裡面不會比外面差。






出了溫室往其它地方前進,看到遠方有個草圃時鐘,而旁邊的路也有個很西式的拱門。 
我走向花園裡最沒什麼的方向,不過至少也在那發現了一個小池塘,我在那為了自拍搞很久,
不想總是大頭照,還找地方擺相機來回的奔跑自拍。


                                               

                                               



這樣拍著拍著我拍出心得,我開始找一些平穩的地方擺相機,到最後連我的水壺都拿出來當支撐,
原因是在這個池塘後我走往另一個方向並發現了日式花園,比起原先走的這邊太多景了,
開始拼了命的殺記憶體,不管好壞先拍再說,反正不滿意到時候可以刪嘛!!
總比我照太少又不滿意也不能刪的好囉。







拍完日式庭園之後似乎是告一段落了,在走馬看花的情況下我發現了這個木製的不知名擺飾,
旁邊是有立牌說明,但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去看啦,可是我還是覺得造型特殊因而拍照,
另一張大樹則是我個人認為它很有feel,我喜歡這樣的樹,我想應該也是要長很久,
而且它長的好圓滿的感覺,讓我不由自主的想替它拍照留念。


                                               



在拍樹之前就接到朋友電話說她已經逛完在入口處等我,所以我也稍微的再把其他沒逛到的地方走完,
接下來我們就散步回市區了,不然兩光的司機那麼多,等下又不知道要把我們載到哪裡去了。

步行的回程路上也會經過一些地標,像是搭渡船過來人應該會看到這個,我只在對面照,
所以也不清楚是什麼,只是覺得不錯看就拍了下來,而隔壁這張的煙囪就真的是地標了,
旁邊還有咖啡館也算蠻有名的,但我們沒進去只是拍照而已就是了。




這張看起來古老的建築物則是他們以前的電力廠,朋友還搞笑的說要拍下來,
不然萬一我們又不小心走進不該走的地方沒得留記錄告訴人家~
這一天就到這告一段落,之後我們走去一家週一週二有海鮮特價的餐廳用餐,
因為這一篇真的蠻長的,所以我決定把晚餐部份放到下一篇,so~這個花園遊記就到此結束了,

==================晚餐部份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