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是一個假日週末,澳洲人在星期五就放假了,但我仍卻得上班,
雖說假日上班在台灣是我絕對絕對不想要的事,但在這裡卻不然!!
因為我可以得到一個小時37.1的稅前高薪!!

來到澳洲之後可能是生活步調變慢了,也可能是壓力沒那麼大了,感覺走路上下班並不賴,
在這我常常是走了半小時或一小時的路上下班,這在台灣是我肯定不可能幹的事,
星期五九點上班,可以比平常晚一點起床,因為假日公車較晚,也只能走路上班,
在沿路上我還可以悠閒的享受走路的時光,經過Wellingtion Square時還興起拍照的念頭,
陽光灑在樹蔭間令人有種說不出的悠閒感動。





隔一天是一位在這認識的朋友要回台灣的日子,室友笑說總算有個理智的人不瘋狂二簽了,
說的也是,來了這兒之後,好像每個人都說著二簽二簽的,像是一窩蜂的口頭禪一樣!!
我個人是不能二簽也不打算二簽,雖說是Working Holiday Visa,但我來這純粹是為了賺錢,
賺到一定程度在台灣負債的壓力較小時我才會可慮開始過Holiday的生活,
這天有人提議中午到越南餐館為他送行,免除大家煮東西的煩惱又可以享用好吃的大餐,
聽他們說這家餐廳在Perth還算有名,Viet Hoa (越華),平常人都很多,
不過我們居然這樣也沒訂位就跑去,還好沒等多久就有位子了呢!!





坐下討論點餐時一度有想每個人單點自己想吃的食物,再加點幾道菜,但後來決定點桌菜,
這裡所謂的桌菜其實是算人頭的,每人固定價錢,有9~11道菜不等,價錢也不同,
我們選的是每人22.00的菜,總共有十道,但其實中間有三道根本不算菜的東西,
例如說白飯跟炒飯,僅管如此我們還是吃的很飽!





首道飛快上菜的是越式春捲,包著米粉、菜、肉跟蝦、沾上和有香料的醬汁,香香微甜的很特別。



炸雞翅,可別以為這樣也算一道菜喔!
在裹粉的表皮之下,這雞翅可是去骨後再填塞一些料下鍋油炸的,有點像淡水阿給的料
而雞翅的醬汁為了去除它的油膩用的是酸甜的水狀醬汁,還附上醃漬泡菜~好吃!


                



Samosa
,一道typical的越南菜色,裡面包的是和著咖哩粉的馬鈴薯,
sauce
是有著薑跟香料之類的水狀醬汁,有點像是泰式的三角形的油炸餃,也不錯吃。





連上了三道菜之後,不算菜的白飯跟炒飯上菜了,朋友說西澳這的餐館炒飯都很愛用叉燒跟蝦仁,
她之前工作的餐館也是用這些料去炒飯,不過也不難吃啦,至少飯有粒粒分明嚕!





再來這道是讓眾人不好評的炒青菜,像是大雜燴,好像所有叫做青菜的都被丟進來一起炒,
不明白的人請看下面圖解就知道是為什麼了,反正為了健康我們還是掃光了它。





提議來這的朋友在一開始點了一杯越南咖啡,好奇的我沒喝過,跟著大家一起喝了一口,
喝完之後我也決定點了一杯,不顧面前這餐已經花掉我一週半的菜錢~ ><
反正這機會不常有,工作了兩週也算是給自己的筱犒賞囉!





在這之後又一連上了三道比較像樣的菜,鐵板沙嗲牛肉,跟烤肉不太一樣,
這的沙嗲醬很濃稠但又不至於會太鹹。



腰果蘑菇炒雞柳,算是比較清淡的一道菜,不知道這是不是越南的一道菜,
但我個人覺得不像就是了,反而有中菜或台菜的感覺,不過也OK啦!



糖醋蝦仁,糖醋的酸甜是調的還蠻適中的,但那個蝦仁就有說不出的怪異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泡了藥水讓蝦仁變脆,那個蝦仁一入口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
我們一致認為有漂白水那樣化學藥劑的味道,但不浪費~我們還是吃光啦!!





最不像樣的就是這道水果沙拉~哪是呢





吃飽了~有人提議要把這杯盤狼藉的桌上光景拍下來,讓大家知道我們吃的有多乾淨,
連菜都(ㄎ一ㄥ/)光光,有大胃王比賽的實力,有人邊吃還邊被唸說菜都是被她吃光的,
但看看照片其實裡面最胖的是我啦,我雖然食量不多,但在沒垃圾桶幫我的情況下,
我還是會努力自己把菜吃完的,不想浪費,畢竟花了這麼多錢耶!


                  



吃完飯之後就到市區去採購,還買了酒回去續攤,老實說~壓根沒想過酒鬼到了澳洲還是酒鬼~
哈哈哈~

離開的朋友,祝福你回到台灣之後一切順利,工作順心!!
還在這的也希望大家都能遇見這輩子最難忘的旅程!!
送行是每段旅程必經的歷程,離別不需感傷,有緣大家會在世界的角落偶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