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已年過30 事業也沒有成就 稱不上是敗犬

年初答應交往近十年的男友求婚 之後就開始籌辦婚禮

有人說籌辦婚禮可以看出男人是不是有肩膀 有責任心 有處理解決事情的能力

想想也是 不管去辦那件事 總能聽到店員說有不歡而散的新人

在台灣 婚禮是兩家人的事 長輩的意見永遠比新人來得多

在無法搞定雙方父母前 新人要想廝守終生 我看也是還遠的咧


隨著訂婚的日子越來越近(我是有訂婚的那種新人)

心裡的疑惑也就越來越多

到底是我自己的問題 還是別人帶給我問題的疑惑 我已經不想去釐清了

有結婚的朋友跟我抱怨訴說著公婆的問題 小孩的教養 丈夫的不體貼

也有正在辦結婚的朋友跟我說 別想太多 一切事情時間到了就會解決 一付幸福的小女人模樣

更有未婚有伴的朋友跟我說 她最近見著了舊朋友 大多事業有成 但卻成了敗犬 

想法及待人處世也變得極端

要我好好的想想 結婚才是女人最終的Happy Ending


我曾經問過一位大我三歲 小孩卻已經準備上大學的舊同事 妳覺得結婚幸福嗎?

她回答的很忠懇 她說:要看人 看妳嫁給什麼樣的人

那我回問:妳幸福嗎? 她笑答:不幸福小孩也都這麼大了 妳說呢?

看樣子她~是幸福的 從她臉上甜蜜滿足的笑容裡 我看到她的幸福


但我也在想 我的幸福呢? 我有辦法跟她一樣的幸福嗎?

還是說幸福是無法拿來比較的奢侈品

此刻~我又被別人的問題給迷惑了

幸福好像始終離我遙遠 看似舉手就抓住了 但伸手卻什麼也沒抓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