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家公司上班時最期待星期五中午的來臨,因為總是會跟同事們在附近的好料打牙祭,
最常去的算是師大路了,除了之前介紹的大韓門之外,還有泰國料理也是選擇之一,
這天跟老公一同為了買個東西到師大夜市去晃晃,我提議了要去吃泰國料理~

雲南小鎮,在另一家常去的義大利麵對面,師大路很多這種百元泰國料理的店,
這家算是我跟同事們都覺得便宜但不錯的,份量跟口味並沒有因為價錢而變的不優。

雲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40巷38號
電號:02-8368-2180



這天我們兩人點了四道菜,感覺小多,所以當然吃的也是超級的飽~
等待的時候我一樣要照一下人家店內的餐具或是內部裝潢之類的,他們家用的也是錫餐具,
其實大多泰國餐廳都是一樣的,所以想當然也是沒什麼特別的部份。





最先上菜的是蝦醬空心菜,不管再怎麼想吃點別的,我跟老公總是會點個菜,
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這道了,不然就是蝦醬四季豆之類的,很少會點別的青菜,
蝦醬很夠味,口味上也是很夠,所以光這道就很下飯了。





打拋豬肉,不知哪天我看了美食大三通,打拋豬肉是因為有打拋葉才稱為打拋豬肉,
可是就我的印象我總認為是九層塔的味道,在澳洲打工渡假時還憑印象味道做了這道菜,

 

除了辣度上不太夠之外,口味上我自己認為還蠻接近的,不過,到底打拋葉是啥,
我還是不知道





口味上差別最大的我想就是月亮蝦餅了,成本考量上蝦子當然不會加很多,口感上就偏軟,
沒有蝦子的彈牙感,反而像是豬絞油加多了吃起來不是那麼的香,跟瓦城這種點比起來,
差異就很明顯的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價錢嘛!不能要求太多。





最後是魚,我個人害怕魚腥味,所以基本上只要是魚料理大概只有炸的我比較敢吃,
蒸的或是什麼人間美味生魚片是我避之不及的,雖然有盡量學著吃,不過有些時候還是算了,
畢竟每個人都有食物上的死穴,當然這道也是炸的魚,淋上特調的酸辣醬,酥脆的口感,
酸酸辣辣的醬汁還蠻搭的,不過可能魚比較小吧!炸起來的肉有點偏硬,也或許是炸老了,
但還ok,我個人可接受這樣的口感,比較沒魚味。





通常到師大夜市總是不太知道要吃什麼,真要說小吃其實這裡選擇並不多,
大多都是店家餐廳,可是,在這裡踩過一次地雷
,造成我不太敢在這隨便冒險,
不過店家的變化跟流動率也算是有些小高,一段時間沒去就會出現新的,
有了新的就不會去注意舊的,除非說是有一定的水準才會被留存,
當然這裡算是ok的,不然也不會這麼久了還依舊存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