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到Hobart看完數不盡的淡菜後,下午就到了澳洲的美食與特色城市Melbourne,
都說了抵達是下午,當然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只能在放完行李後到附近覓食囉!
來到Melbourne這樣的大城市一定要去一下China Town,最多美食的聚集地,
當然不限於中國菜,尤其澳洲是個移民國家。

我們住的地方要走到China Town一定會經過Town Hall,趁機可以拍個照,
來個白天夜晚比照圖,不一樣的風情有不一樣的美麗喔!





大城市的China Town果然跟鄉下地方不一樣,這裡可是有顯眼的牌坊告訴大家~哇底家!
有些餐廳的服務生還會穿著該國的服飾來招攬客人,果真有亞洲人做生意的心機,
街道上的路燈也都經過特別設計造型的,當時是逢新年,牌坊上還有新年快樂的招呼語。

我跟朋友一致認為這才是像話的China Town!!!





在這條唐人街裡我們興奮的逛著,享受回台前習慣台式生活的快感,盡情的說著中文,
用中文點菜,用中文講價,用中文買名產或伴手禮,一點都不像是在英語系國家,
走著走著還可能在這條街上遇到熟人呢!我就遇到我在柏斯的朋友~夠巧吧!

更親切的要來了,在台灣很多人都喜歡看小說或漫畫吧!到澳洲之後卻失去這樣的樂趣,
不過~可別小看Melbourne這條唐人街,說長不短的街道上,我們撇見熟悉的身影,
沒錯!!就是它~十大書坊~夠親切了吧!!



裡面貨真價實的賣著台灣的雜誌,也有加會員可租漫畫,很猛吧!!



再往前走到第二段的街道中有一個造景的牌樓,不過一直停著一台機車,只好讓它入鏡,
說到機車,這裡也是我看到比較多騎機車的城市,而且停車位還是很大的大。





既然來到唐人街了,一定得好好選一家餐廳給他猛猛的吃一頓,在塔斯雖吃的不差,
不過都是少少的貴,貴貴的吃不多,聽說東澳吃的很便宜,我讓朋友選擇晚餐地點

還不錯呢!真是運氣好的我們選到一家俗擱大碗的餐廳,名字很貴氣喔!
叫做~大富貴~啦!有沒有給他貴氣咧!不過價錢可是高貴不貴,份量又無敵驚人,
到Melbourne真的我個人強力推薦,食量小的請勿輕易嚐試。





第一次來這家餐廳,這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居然不自量力點了這麼多菜,
很多嗎?真的很多,本來想再多點一個黃金芝麻餅,被服務生制止了,
她說這樣太多我們會吃不完,我們只好作罷。

首先點了四川麻辣涼粉,它其實不辣,卻多了分花椒的麻香,醬汁的調味也恰到好處,
連隔壁的阿豆仔都問服務生我們點的這道是什麼,不過他們更白目,點了水餃又炒飯的,
比我們遜,他們得打包。





原本我們要點菜,不過後來算算點餐比較便宜
,我們兩人之間也可以交換著吃,
所以我點了剁椒牛肉飯~我愛吃辣嘛!
朋友點了麻婆豆腐飯,不過事後她後悔了,豆腐~真的比不上其它菜色的餐,
雖然不難吃,但她仍然需要肉的陪伴。


                                              



呷魚呷肉馬愛有菜加~吃了這些好料不吃點菜怎麼行,我好不容易瘦十幾公斤,
朋友說至少要鎖骨見人才能驕傲回台灣,這樣的狀況下一定要來個菜的,花椰菜我不愛,
芥蘭菜吃到膩,所剩的只有四季豆了,老闆~來個乾煸四季豆吧!





我只能說這餐吃下去,幾公斤都補回來的吧!那份量真的大的嚇人,我說要拍照存證,
朋友說這麼見笑的事她才不幹,原因呢~是那大的嚇人的餐盤,但秉持著網誌的真實性,
我犧牲一下,因為我覺得這樣大家才知道這盤澳幣6.5的飯到底有多大多便宜,來吧!
大家屏息以待這大的無敵的空盤到底有多大呢~

‧‧‧‧‧‧‧‧‧‧‧‧‧‧‧‧‧‧‧‧‧‧‧‧‧‧‧‧‧‧‧

‧‧‧‧‧‧‧‧‧‧‧‧‧‧‧‧‧‧‧‧‧‧‧‧‧‧‧‧‧‧‧

‧‧‧‧‧‧‧‧‧‧‧‧‧‧‧‧‧‧‧‧‧‧‧‧‧‧‧‧‧‧‧

‧‧‧‧‧‧‧‧‧‧‧‧‧‧‧‧‧‧‧‧‧‧‧‧‧‧‧‧‧‧‧

比我的臉還大~~~~~~~





總而言之,這頓飯吃完讓我們倆至少在外面走了兩三個小時才敢回住的地方休息,
不然光這兩盤飯我們就掛了,更何況還有涼菜跟青菜,隔壁桌的情侶還頻頻看我們,
應該想說這兩個大食女,我們只共吃一盤,她們居然點這麼多,看她們怎麼吃完。


我朋友才屌,在我說出這樣的OS之後她居然說:「沒這個能耐就不要走進這家店,
怎樣!能吃不行喔!」完全符合她直話直說的個性,我只能說我還是佩服我們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