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erigns Hill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景點,不過因為澳洲物價高是眾所皆知的,票價當然不便宜,
參加tour可能就更貴了,參考了別人的資料我跟朋友決定自行前往。

首先我們從住的地方步行前往位於Spencer street的Southern Cross Stn.,尋找V-Line的櫃台,
一開始還真找不到,後來問了車站人員才知道是藏在一進車站的左手最邊邊,
買了票後已經錯過原來的那班,只好先去吃午餐,以免觀光景點樣樣貴。



票可以買Day Pass,坐到Ballarat下車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下車後出站右走到公車站牌,
搭九號公車,或是可以問一下公車司機有沒有到Soverigns Hill,他們都會好心告訴你。





Soverigns Hill的票價相當的不便宜,成人票價得花上AUD37,但包含對面的黃金博物館,
朋友覺得太貴就不進去了,可是我覺得我都到這邊了,總是得進去看一下是怎樣的吧!
所以我還是花了錢進去參觀了,只是黃金博物館因為時間關係就沒去看到。

其實裡面就是一些舊時採礦的介紹,跟以前採礦小鎮的風光,除了西式也有中式的喔!


                                               



除了參觀這些街景跟採礦的過程,還可以自己參與淘金,淘到可以買瓶子帶回家,
剛開始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淘,第一次就稍微弄一下照個相就離開了,等整個逛完,
我又跑回去試圖想再試試看,碰巧遇到裡面扮古代人的員工教我怎麼淘金

還問我要不要把淘的帶回去做紀念,所以我也跑去買了個瓶子裝,會了之後還蠻好玩的。





在裡面參觀最大的樂趣就是這些仿古的建築跟街道,除了硬體之外還有人喔!
不過當天去很熱,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就連在建築物裡也沒瞧見,我想是去喝茶了,
因為教我淘金的人說他們可以休息去喝茶,不用一直待在建物裡。

其實這些建物都是可以銷售一些紀念品的,像是蠟燭、銀製品、衣物、酒吧跟旅館等,
都可以進去參觀,不見得一定要購買,還有馬車可以乘坐,不過都是得另外付費的。


                                               

                                               



逛到最後剛好遇到幾個觀光客在看一個老伯伯弄槍,還在那邊跟他哈拉,可能高興了就表演,
示範開槍響給我們看,告訴我們要摀耳多會很大聲,之後還假裝向遠方另一個扮演員工開槍,
免費得到一場秀,也賺到跟伯伯合照的機會。





有朋友說這個景點不值得花這麼多錢進來參觀,可是這是一個經驗,況且我都到了門口,
也可以去看看以前採礦的環境有多惡劣跟危險,而且這個地方真的有採到一個很大的礦石,
參觀的時候還有假的礦石~真的很大!!

這個小鎮也是在這之後一炮而紅,是在沒落之後才改建成現在的觀光景點,
所以有它的價值在,嚴格說起來還是可以去看一看的,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