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delay了好久了,原本除夕那天就要把照片PO上來,但才剛開好畫面就被叫去準備年夜飯了,
所以只好讓大家再多等個幾天!!!!

基本上這是今年西洋情人節的晚餐地點,不過名過於實就是了,至少我跟我家老伴都這麼認為,
講了這麼久到底是什麼餐聽讓我們如此認為呢?將~將~答案揭曉 "點水樓",本次食記餐廳,
這家餐聽自上次在SOGO復興館的分店給我的壞印象之後,我已經對於這家餐廳的期待減半了,
在之前的食記我也提過,不知道的人請自行溫習

不過,我老伴就是不知為什麼的很想去很想去,所以他個人決定了地點,而我,也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去的,
接下來就來來看看我們當天的菜色吧!




首先登場的是糖心蛋,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算是開胃小菜,算是他家的招牌。






接下來的小籠包應該是現點現做的,至少我去的兩家店頭都有現場製作的算是表演秀吧!
也不知是哪家店開始流行的,好像現場開放式的廚房都會招來比較多的客人,因為好奇心嘛!
我們只點了5顆而已,而且還在吃了一顆之後才想起來還沒拍照,因為太餓了,都已經8點了。






無錫排骨,很常見的一道菜,不過卻有很多不一樣的味道,我吃了4~5次的菜卻沒一次一樣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真正的無錫排骨吃起來應該是怎麼樣的味道,期待某天會發覺這個真相。






點水豆腐,一道跟我想像中有落差的豆腐料理,除了豆腐之外混雜了許多不同的配料,
香菇、蝦仁、花枝、等等的一堆,搞不太清楚菜的重點是什麼,不過他用的是蛋豆腐,還算特別,
但拿來當熱門菜有點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好。






最後上菜的是蔥油餅,看到這大家一定很納悶吧!幹嘛到這種地方吃蔥油餅,其實它跟一般賣的不一樣啦,
它的蔥油餅真的是裡面包滿蔥的那一種,一開始我也以為是一般都是麵皮的,還是老伴跟我說了我才恍然大悟,
這麼愛吃這種蔥餅的人怎麼可以放過呢!理所當然的一定要來一份的啦!!






看到這大家應該想說結束了吧!沒ㄛ~還沒有~那天我異常的想吃蝦,平常我是一定不會點蝦來吃的人,
難得異常老伴二話不說的加點了蘆筍蝦仁,可是實在蠻貴的那個價位,菜來了之後我真的傻眼,
這樣的蝦仁也敢端出來丟人現眼,連我們公司附近的小館都比你們的蝦大隻又新鮮,真是大呼不值得!!





以上是我們情人節當天的晚餐菜色,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不怎麼樣,口味上不是我所偏愛的味道,
當下我也很實際的問了老伴他覺得如何,結果英雄所見略同,一樣是名過於實,在吃飯的當下我就問了,
而且我還問他為什麼會這麼想去點水樓吃飯,他的回答是因為很有名,不過當我問到他吃了之後的感想,
呵呵~不用我講我想大家應該也猜的出來嚕

不過,雖然我覺得的不好吃,但老規矩還是得把餐廳的資料告訴大家,總是有合到某些人的胃口的嘛!
不能用自己的喜好來決定他人的喜好,所以為了方便有興趣的人找餐廳,以下有連絡資料及網站連結,
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享用吧!!

點水樓

南京店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8712-6689

SOGO復興店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
電話:(02)8772-5089

民權店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30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30號
電話:(02)2542-6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