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打工渡假自然有機會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喜歡吃又喜歡煮東西的我當然要趁此機會多學囉!
因為這樣我決定在我的blog裡開闢一個小空間來容納這些資訊,所以這就開始啦^^

第一篇要放上的是韓式壽司,為何?
沒為何,因為之前的顧吃,通通都忘了拍照啦~哈

就連韓國泡菜我都學起來了呢!但是因為還要放上材料照,懶得弄了,下次有機會再說,
這次就先放前天弄好的韓式壽司吧!



材料:

◎壽司主體:
 壽司海苔
 白飯(有黏性的)
 鹽
 蔴油

◎壽司內餡:
 韓國魚板
 蟹肉棒
 炒牛絞肉
 美奶滋
 小黃瓜或醃黃瓜
 紅蘿蔔
 美生菜
 蛋
 
 ※其他隨個人喜好※

做法:

1. 把韓國魚板跟蟹肉棒都先炒過備用
2.牛絞肉用韓國醬油或是BBQ醬汁先炒好備用
3.蛋~不用講就是打散煎過切成細長條
4.小黃瓜跟紅蘿蔔那些就是條狀備用
5.生菜切小碎塊(也不用太碎~會沒口感)
6.飯煮好後拌入蔴油跟鹽和勻後備用
7.海苔可以的話先烤過~會比較香脆

以上的東西都備好用就可以進入主要的包壽司階段了

※6跟7我聽過不同做法是:飯就白飯就好,海苔烤好可以抹上鹽跟蔴油※

包的手法跟順序就是跟日式一樣就不用多說了,由於我並沒有買捲簾,只好直接用手來,
還好包起來不算太差,蠻像樣的,味道~美奶滋下次可以多加一點,
總結~不管日式醋飯或是韓式蔴油香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