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為了夢想的事忙的不可開交,但這些欠在我這的食記不寫又不行,
日積月累的我已經欠了兩三篇了,總是得交差的我只好把照片較少的合併成這一篇,
希望能先交一些功課,否則接下來可能就更忙,也更不太可能常常掛在這了。

首先是IKEA,相信剛開幕時大家都已經聽聞IKEA裡的餐廳食物還蠻不錯吃的,不過總是沒機會去,
剛好最近老伴家要裝潢,所以我就建議他去那看看,順便可以給自己一些概念,不管是材質或是樣式上,
其實沒有實物份量的餐真的很難點,加上沒去過,怕點多了吃不完,點少了吃不飽,
所以我們就一人點一份主餐,共吃一份甜點,這樣也可以省點錢,雖然是量販店,
但裡面的用餐價位可不量販哦!!



我點了瑞士肉丸子,老伴點的是德國香腸,後來看了玉米濃湯也很誘人,又追加一碗,
當天一共點了兩份主餐,兩杯飲料,一份甜點,接下來就是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囉!!

 瑞士肉丸+香脆薯條~薯條很好吃哦!
        玉米濃湯~普通濃 
 德國香腸~份量還蠻大的
        杏仁蛋糕~很濃郁 



在這之後其實就接近過年了,原本今年想說不想也沒時間安排到迪化街去採買,
一是因為今年沒工作,打工的薪水都不夠我付貸款了,另一則是時間上真的不知為何的很忙,
但某個假日老伴居然說要去,那我就心中暗自安排尋找紅豆湯這個行程。

怎說呢!!

因為前不久才剛看完食尚玩家介紹的廟邊美食特輯,其中就有霞海城隍廟附近的紅豆湯,
我這個人雖然不愛吃甜食,但不知為何就很愛熱熱的紅豆湯,加上各式各樣的湯圓,真是誘人!



原本我壓根沒期待他會開店營業,因為年貨大街並沒有因為下雨而變的人少,反而還是一樣擁擠,
在走第一趟過去時我根本連店面都沒看到,但在回程時我就特別留意的看,果然被我找到了,
它躲在一家賣麻油雞湯攤販的後面,不仔細看還真是不起眼!!

這家紅豆湯店除了賣紅豆湯之外還有賣杏仁露,這兩樣都是我很喜歡吃的甜點之一,
濃濃的台味,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杏仁露是吃冰的,除了加上碎冰之外,還可以依喜好決定是否加上煉乳,我是一定要加的啦!!
這樣口味才會讚,才會對味。紅豆湯是喝熱的,可以自行選擇要加哪一種湯圓,一般市面有的都有,
我則是選加綜合圓,不過紅豆湯太顆粒了,多點湯吃起還會更好吃,因為要試試沾油條吃,
所以那裡面的湯很快就不夠用了,但味道還算濃厚。


杏仁露+煉乳
 沾紅豆湯的油條,不夠酥~吃起來含油感高
加了很多圓的紅豆湯看起來很豐盛~!    




小小的店也可以經營很久,大大的店也可能隨時消失,其實不管做任何事,開任何店,
用心客人就一定感受的到,除了賺錢之外,良心跟愛心也是佔很重的比重,好吃的店不寂寞,
下次再幫大家介紹高檔餐廳囉~

睡覺去先,不想當蕭美人,昨天只睡了3~4個小時,現在一整個就是睏,
早安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