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假日是我一個星期中唯一期待的日子,因為工作讓我憂鬱不開心,
所以總是期待假日的到來,而從6月底到七月中的假日我又行程滿滿,
有種很充實的感覺,這個週六我就和同學約了要和大家的另一半來個六人行聚餐,
不過那是晚上的事情了,下午當然還是得找點事做做,老伴得上半天班,
所以等他下班來找我也要下午一點了,我們決定出門去外面吃,
其實這陣子我一直想去吃 "好吃雞肉" ,它雖是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可是卻高朋滿座。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店內確還是坐滿了人,要找位置還要碰運氣擠一擠,
通常來這也不需要選,店內只有賣雞肉和雞油飯(不是這個"機"ㄛ!!),頂多把湯換成單點的下水湯,
原本就是有附湯的,若覺得清湯看起來很空虛,就跟同行的人分著點吧!一碗換下水湯就夠了,
對了~店家附的湯是可以續碗的,我通常都會喝兩碗,因為他的湯不油膩還有中藥香,
但又不是那種令人害怕的中藥味,所以連怕中藥味的老伴都可以喝上兩碗!

點餐時店家只會問你用餐的人數,如果你對肉的部位有指定,記得先告訴店家,不然都是隨機的,
而且若是太晚去也是不一定會有某些部位的肉,例如像是機腿肉之類的就比較搶手!

我喜歡它賣的雞肉是因為它不像一般店家的雞肉只強調肉嫩,可是皮有時吃起來會爛爛的,
個人對於爛爛軟軟的東西有障礙,它的皮是脆脆的,肉也很有嚼勁,淋上不太鹹不太甜的油高很剛好,
雞油飯則是用店家每天煮雞後的雞油伴上那香香的醬油膏,再次證明簡單的東西也能很美味。



接下來吃飽了總是要找地方逛逛,所以我們就近到西門町去走走,夏日炎炎的,走也走不了多久,
老伴看我火氣旺的,就說要先帶我去吃個冰消消暑,但他白目的又要我決定吃冰還是喝飲料,
我就耍脾氣的說我不吃也不喝,這才讓他決定去吃冰!!

西門町賣冰的店家很多,中西式都有,不過對於甜滋滋的冰淇淋我實在是不太愛,會越吃越渴,
這老伴也知道,所以就帶我一路往挫冰老店 "楊記花生冰"奔去,剛到的時候不知為啥的沒什麼人,
有點怪異,因為這家店每到夏天人就超多,冬天也都還是有人買,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點再說。




這家冰店雖然好吃,但價位有逐漸暴漲的感覺,因為點完後我才看了價目表,
一看有點嚇到,因為以前一碗45元左右我就覺得比一般的冰店貴了,現在漲到55元起跳,
真的是物價飛漲但薪水都沒漲,不過偶爾吃吃沒關係啦!!
今天我點的是花生麥角冰,老伴點的是花生芋頭冰,各有不同口感,
麥角是我最近吃冰愛點的配料,捨棄了以往愛吃的芋頭,不過老伴還是貼心的點了



這裡的麥角不同於一般店家白白的麥角,顆粒也比一般小且有咬勁,
花生就不用說了,來這裡不吃花生要吃啥,這可是招排ㄝ,看這土豆仁有多大顆ㄚ,
煮的鬆軟又香濃,再鱗上奶水 (不是煉奶ㄛ!),味道更是香濃好吃





至於芋頭也是我要一提的,平常我就愛吃芋頭,而這裡的芋頭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看的出來這芋頭煮的有多軟爛吧,同樣的也是入口即化,都可以用芋頭醬來形容了,
不過它可是不太甜的喔!這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太甜就會失去原味,
洽當適中的甜味及香味,配上招牌的花生也是另一種誘人的選擇,




吃完冰就是逛街去了,等待著晚上的晚餐約會,
忙碌的星期六在這只是剛開始
隔天還有  "變形金剛" 的電影在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