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著爸媽回二林去就是我的增肥之旅,還沒回去之前就已經有很多隨口唸出的小吃,
像是廟口的鵝肉冬粉,市場的肉圓,王功的蚵仔炸跟綿綿冰,西螺的九層糕跟夜市等,
很難不讓人在回去的這兩三天多增加個幾公斤後再回台北,今天分享的是王功的蚵仔炸,
不要看這小小的東西,它可是上過國宴的美食呢!

王功這條街上最有名的屬洪維身,不過現在介紹美食的節目太多,搞的每家都有被介紹,
喜歡的口味也就因人而異,不過我是沒吃過別家的,因為我們總是只去洪維身~
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是爸媽帶我們去的。





鄉下的海港小鎮,店內裝潢或是餐具用品當然不比台北的餐廳囉!
不過倒是蠻有親切的感覺,像是裝筷子的圓筒跟放醬油膏的罐子,都蠻另人懷念的。


                                              

醬料中的辣椒醬也是中南部才會出現的那種微甜像是甜辣醬的辣椒醬。



首先介紹當然是蚵仔炸,台北也叫它蚵嗲,不同台北的麵糊,這裡的裹漿是米去磨的,
吃起來的口感跟酥脆就很不一樣,但現在為了迎合觀光客口味跟作業方便,
蚵仔炸都統一改成有加菜的菜蚵,不過內行人~就像我爸,還是會叫老闆用清蚵就好,
差別在哪呢?兩個其實都有加菜,不過主角就不一樣,一個是菜多,一個是蚵多。

看個菜蚵的剖面圖就知道囉,但雖然這是菜蚵的,你看它裡面的鮮蚵可是一點也不少喔!
不像台北總是一堆的韭菜加高麗菜,鮮蚵沒幾顆!像是我家南機場夜市裡的就是這樣。





我個人是完全不敢吃鮮蚵,每次去點的都是花枝,當然也不會因為這樣而馬虎,
裡面切開來看也是滿滿的花枝塊,海港邊的鮮度更是不用說,吃起來必定夠Q彈,
沾上那個辣醬~讚啦!!





除了這些之外還加點了炸軟殼蟹,一樣裹了薄薄的粉漿,不過不搶鮮,吃起來酥鮮,
連老爸不那麼愛吃炸的人都頻頻動筷子呢!而我更不用說了,本來就只吃炸海鮮,
加上螃蟹本來我就愛吃,所以也是配著香香的九層塔一口接一口。





吃了這麼多炸的東西還是要配點青菜,這裡蠻多人點的也是這道蛤蜊炒蘆筍,
蛤蜊的鮮甜配上蘆筍的青脆,但爸媽直囔囔說這盤真是太貴了,要價兩百,愛吃自己炒就好,
隔天就一直說要自己買蛤蜊跟蘆筍回家炒來吃,當然也還真的買了,還弄了兩大盤咧!





這趟回二林其實是為了去北港看大餅,不過也順道的讓我滿足了很多的口腹之慾,
至於大餅是我連帶都還沒帶回台北就在二林分小阿姨跟我家的人吃光了,
會再找一回下去再買一次,不過也要再看時間配合,因為那個餅雖然好吃

但是裡面的料分佈的很不均勻,這樣不太有品質水準的餅我也在考慮真的要訂嗎?
是哪家店呢?~就是北港最有名的日興堂。

店家的服務態度也是我的考量之一,看樣子選餅真的也是一件難題跟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