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始籌辦婚禮之後,我們就沒打算像一般新人一樣看好幾個,甚至十幾個場地來選擇,
我們就只挑了
1、"僑園",男友爸媽一直堅持要辦在這裡~因為他們不想通車太遠。
2、"典華大直",男友一直很期待這新開的婚宴場地。

首先針對這兩個地方,我先提供一下大致的場地圖片,這是我們去現場照回來的,
我想更能呈現場地好壞或是感覺的真實性,沒有特殊的燈光,沒有專業的攝影,
只有傻瓜數位相機的真實呈現。


僑園

收禮台


主桌


客桌


整體呈現



典華大直

璀璨 - 紫色系,走甜美貴族風。



金枝玉葉 - 金色系,簡單奢華。


日出 - 同樣金色系,氣派奢華。


每廳必備二次出場驚喜升降梯,除了第一次由大門進場外的另一選擇。



如上面所看到的,以新娘的喜好,秉除一切價錢、菜色、服務等原因,我想大多都會選典華,
而我自己也是這樣,真的有點"犯賤"的感覺,因為考慮其他的因素進去之後,典華並沒有勝出。


 比較點/餐廳

僑園

典華大直

 價格

 NT$12800

NT$12900 

 菜色

 有兩道位上菜(鮑、翅),菜色較好

 位上菜一道(翅),菜色低僑園一級

 服務

非常積極且親切,電訪追蹤很多次

 不太積極,可能我們桌數少吧!

 非常婚禮評價

 無參考

 負面較多



在第一次去典華時其實感覺不是很好,因為那天是假日,也許很多人去看場地,剛好~
我們又不是大戶的客人,所以起初接待我們的小姐之後又換了人,第二次去居然找不到檔案,
當然又換了第三位接待人,第四次去談菜色又從最後一位接待人換回了第二位接待的業務,
整個過程我只能說很不被重視,甚至是有忽視的感覺。

但不知典華是否就看重新娘選場地如同選老公一樣的心態,只要是喜歡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所以不管是折扣、價錢、菜色更換、甚至是那10%的服務費完全態度都很強硬,
說實在的,跟同集團的僑園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如果光是靠場地來撐的話,我在想能撐多久呢?

雖然最後一次去典華談出來的菜色有讓人覺得可以看一點,不過跟僑園仍不能比,
在這麼多僑園勝出的條件下,說真的~我的心裡多少還對典華的場地有期待,畢竟我也希望婚禮上
我能夠美美的當個新娘子,也讓賓客在無遮蔽的情況下觀賞整個婚禮的進行。

但事情如同我的標題出乎意料,男友的媽媽生了病,到底是輕是重,我想現在已無從考證,
不過場地的選擇卻因此別無選擇的必需要選擇"僑園",原因是現在病人不能四處奔走,
想當然希望他爸媽去看過典華的想法就此被硬生生打地掉。

上週我們稍微有作過初步的溝通
,雖然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想在典華辦這場婚宴,
因為他媽媽的病,我必須退讓,不可有多餘的意見,加上菜色的關係,我想也不可能是典華了,
但上週六我接到男友打來的電話,劈頭就直接告訴我明天他爸媽要我過去一趟,把餐廳訂一訂,
聽了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雖然我們溝通過了,但在
確定前不能再知會我一聲嗎?
我需要一點點的心裡準備來接受這不是我發自內心選擇的婚宴場地,難道你不懂嗎?
第二天,天氣仍承接前一天的陰暗,如同我的心情,我藉口說怕像昨天一樣下大雷雨不想過去,
其實是我不想接受這個不被尊重的事實,星期一他打了電話來,
沒幾句我們又吵起來了,
我想他不懂我的不願跟還沒接受事實的心情,吼了我說:「難道要我媽帶著兩顆東西去看嗎?
」,
心裡一寒,都到了這個時機了你不懂我的想法

腦子裡源源不絕的問號又開始冒出來,我真的該嫁給這個人嗎?我住進跟公婆同住的家真的沒問題嗎?
沒搞清楚就大聲吼我的是我該託付終生的人嗎?沒搞懂我的想法就站在家人那邊替他們出聲的是我要的人嗎?

打從接受求婚之後,我就不斷的問自己結婚的理由,直到現在我找不到一個可以真正說服我自己的理由,
加上過程中不斷的爭吵,對於原本就害怕婚姻的我,真的沒有增加什麼跳入這個坑的勇氣

我很怕我會逃走,從這段感情逃走,從這即將展開的婚姻逃走,沒人看見我的不安,
在這逐漸成定局的婚禮中,Who can make me feel comfort, or this is what I deserve. No one can help me, I need some body~help.

至於其他的~你想怎樣就怎樣吧!沒有我的意見,你一樣可以決定,或是自己替我做決定~what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