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了班跟老伴正傷腦筋的不知道該去哪打發時間,老伴就一直說要去 Costco 逛逛,
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去,一是因為沒有要買的東西,二是就算買了我自己一個人也沒法消耗量大的東西,
不過既然看他那麼想去我就陪他當去走走吧!!

Costco 是一個有很多不錯吃的食物跟食材的地方,每次逛總是會有幾樣東西忍不住想買,
不過買什麼就是看心情跟需要啦~ 老伴是個極度推崇那兒的一個人,每次都說妳看雖然他要會費,
可是每個星期還不是滿滿的人潮擠進這小小的空間來採買。

我對於那則是普通,因為我家的生活習慣不同,家裡的老大人都是覺得便宜就好,
所以那個會員卡也是辦好看的,真正去的次數不多,老伴都說我家很浪費那個會員,從來不去!!

我很喜歡吃韓國泡菜,剛剛好那裡就有賣,不過不是那個什麼宗家的那種哦!!
是Costco自製的吧!用透明塑膠盒裝著,價錢不一定,得看你買的重量多少決定價錢,
既然有了泡菜,不管是煮湯或熱炒都少不了肉,想念老伴1/1煎給我吃的牛排,
所以我用撒嬌的方式說:「如果是你煎的我就吃」,老伴因此買了牛小排,
當然我也不可能整盒獨佔啦,家裡只有我一人吃牛肉,是誰吃的完啊~~~只留了一小部份。



食物的部份除了泡菜跟牛小排之外,我們另外買了海鮮什錦壽司當主食,我挑了一盒老伴愛的鲑魚卵,
還有一些其它我自己也敢吃的,不然他又說不要買了!!





裡面共含有9種食材,由上看下來囉!首不用講了是鮮蝦。


            接下來是鲑魚,因為牠肉質偏軟,我不敢吃,就留給老伴。
            

花枝還可以接受,新鮮的話就會QQ的,有不錯的口感。


            銀魚+魚卵,原先不知道那透明的是魚,咬了一條才發現魚味超重
            我個人不敢吃啦,留一個給老爸,另一個一樣交給老伴享用!!
               
               
海鮮沙拉,我最敢吃的一種,因為美奶滋的味道蓋過了海鮮,
也許有人覺得失去原味的甜美,但對害怕腥味的人來說是最好的。


            鲑魚卵,老伴的最愛,喜歡在嘴裡波波波咬破的口感,
            我個人對生的食材有點懼怕,所以慢慢學習中。
            

章魚,我最沒問題的一種海鮮,軟Q啦~


             鰻魚,是近幾年比較常去日本,為配合同行人而學吃的新食材,
             同樣是老伴的最愛哦!我們約好下次帶他去東京老店吃好吃鰻魚飯。

             

最後一個是最普通,但也最能吃出手藝與口味的玉子燒,
簡單來說就是煎蛋吧!不過好不好吃一口就知道~~




下面這道菜是我用泡菜跟牛小排炒出來的泡菜炒肉,可以多加點醋去炒會酸點,因為裡面的泡菜湯汁少,
所以也不能一次用光光,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可以的話跟大家切磋。
因本人較隨性,所以都是大約或因個人喜愛而加,大家可自行調整。


材料:
1、韓式泡菜
2、牛小排 (可改用其他種類的肉替代)
3、洋蔥切絲備用
4、青蔥切段備用

醃肉料:
1、切小丁或細末的泡菜梗(不是葉子的那部份)
2、米酒少許
3、蠔油或醬油膏少許
4、可以放點烏醋

調味料:
1、鹽適量
2、水少許
3、白醋提味 (加酸用,不愛酸的可不加)
4、糖少許 ( 可不加)

做法:
1、把牛小排切成適口大小與醃料拌勻後放冰箱或旁邊醃5~10後備用。
2、起油鍋將剛醃好的牛肉先下鍋稍微翻炒個30秒~1分鐘後起鍋。
3、先將切好的蔥白段下鍋爆香,依序放入洋蔥跟泡菜一起炒香。
4、加入適量的水 (不用太多,不然等收乾要很久)和調味料拌炒後等湯汁濃稠一點放入牛肉,
      翻炒均勻再等湯汁收乾一點後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P.S. 美觀的話可以切點蔥末,起鍋後撒上看起來就很美味了,以下是本人作品,請參考。





今天看型男大主廚又多學了一道烤箱菜,百菇焗泡菜,下次有機會我試做看看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