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初離開做了三年的工作後就暫時先到老弟的雞排店去打工,
一方面可以免除我需要錢繳貸款的憂慮,一方面也可以讓老爸老媽的嘴給閉上,
不會為了我沒工作而一天到晚的碎碎唸!!


不過,去了之後才發現,現在的客人很多是從澳洲騎機車來的,
服務業要以客為尊這我認同,但如果遇到那種不講理或是來亂的客人,
不能教育的話我寧可他不要來買,這點我倒是跟我老弟的觀念一樣。


因為,在我家這的夜市以價格低廉為前提才能生存,
一塊雞排老實說也賺不了多少錢,附屬賣的那些哩哩扣扣的賺的更少,
我們的雞排因為像麥當勞的搖搖薯條一樣可以加很多種口味,
更有客人因為這樣而卯起來加一些我們覺得怪異的組合,
例如:一份20元的薯條加海苔、梅子跟咖理粉,或是一份30元的雞肉也要加粉,
大家心裡明白的很,很多人都是因為不用加錢所以都會要求加東加西,
更有很多客人點了之後因為沒有先付錢就沒有來拿,
完全沒有誠信,我們相信客人的人格,但客人卻自己賤踏自己的人格,
有些客人已經被我弟列入奧客名單,就是常來亂或常故意找碴的!!


昨天,我也遇到的一個中年奧客,他明明就點了雞塊,炸好包好要給他時他確說他點雞腿,
靠邊走的咧~ 
連站他旁邊的妹妹都聽見他點雞塊了,還很傻眼的看著他再看看我們,
雖然火大,但也還是馬上放了一隻雞腿下去重新炸給他,
他還反過來一付不耐煩的樣子~ 真的是要逼我發飆,不過我還是忍了下來,
但結帳的時候真讓我火了,他又說他雞腿跟雞塊都要,還說我都炸了,
我就跟他說:先生,不用了,既然你說炸錯就炸錯,我們不會勉強你買不是你的東西!!


整把火都上來了,那時人正多,只買了30元的東西還來亂
如果那是我自己的店我一定會跟他說請你以後想清楚再點,這樣炸過的東西我們沒法賣給別人,
真的是賣他根本也沒賺,還倒貼!!!


見識到現在的人真的很誇張的不負責,台灣我覺得是個落後的國家,
人民已經慢慢喪失所謂的羞恥心,更沒有什麼同理心,老是把我花錢是大爺的觀念高掛,
真的很要不得,只能說~要進步得先從人民做起,人民都在退步了,國家怎麼會進步呢?
也怪不得有錢人都想往國外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