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住在家裡,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和人分租一間房子,
我媽總是將要跟我收多少租金掛在嘴邊,很多事情也都會與我計較錢,
在家裡我總是只有被嫌棄的份,嫌懶惰、嫌錢賺的少、嫌東嫌西、心情不好就得看她臉色,
真想搬出去讓這錢給外人賺,至少人家還會感謝我去付這個房租,而不是只有嫌棄!!


在家,我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所以我常會一個人在房間活動,慶幸的事我的房間雖小,
但也是五臟俱全的,電視、電腦、CD PLAYER都有,所以我也不太需要在客廳面對他們,
當然我的晚餐我也可以靠自己搞定,我可是朋友口中的吃吃達人,不但愛到處吃,
也愛自己做東西吃,尤其是吃自己做的美食更有成就感,若是看到我老伴有滿足表情在臉上時,
那個成就感就更大了!!


我媽是個愛把冰箱塞滿的媽媽,所以有時我會試著到冰箱找食物覓食,只要有麵有米我就能煮,
有飯可以炒飯、煮粥,有麵可以煮很多不同口味的麵,變化很大的,又可以隨自己喜歡改變,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大約七點多到家,回到家一樣的沒人,放的東西去洗澡準備等下出來覓食,
我想到了之前到Costco買了蛤蜊濃湯,又想到之前在廚房看到剩一點沒煮的義大利麵,
於什我想到了可以來做奶油蛤蜊焗烤麵,洗了澡後馬上動手找食材,幸運的所需要的都有,
在一陣烹煮準備之後我的晚餐完成嚕!!



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看起來還不賴吧!!
賣相還不錯,應該可以吸引到一些顧客吧!
接著就要試試味道嚕,醬底是罐頭湯,
不至於會難吃,但我在醬裡拌了些cheese,
這樣才會有焗烤醬底 "牽絲" 的感覺,
為了節省時間,在煮麵的同時先將醬底微波,
等麵直煮好後就能直接拌勻入烤箱,
大約熱個三分鐘就ok了,
麵要煮比較久,約10~15分依個人喜好,
烤箱也可以先預熱,這樣也會快點,
等麵煮好後跟醬拌勻,鋪上cheese入烤箱,
用180度~200度烤個5分鐘,
這樣香噴噴的奶油蛤蜊焗烤麵就ok了。




以上是我今天心血來潮的作品,希望大家也能享受一個人的晚餐,少了熱鬧的氣氛,
多了細嚼慢咽的悠閒,其實一個人吃飯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寂寞,畢竟,
氣氛是靠自己營造的,點上蠟燭再加杯紅酒,這樣也是一份無價的晚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