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新聚點是一延再延 一換再換 最後還是換回來的 SOUL FOOD

一開始是因為我們覺得老是吃麻辣鍋應該換點新的口味跟食物

所以就交給私人時間比較多的芳美人去搜尋我們下次的新聚點

剛好恬美人說想吃義大利麵 So~芳找了這家充滿靈魂的餐廳 (不是阿飄的那種靈魂啦!!)

SOUL FOOD隱身在忠孝東路的巷弄中 平時這是我不會逛到的地方

我們約在Sunday noon 這裡的人好像睡的晚 中午時分只有我們用餐

店裡圍繞著應該是Jazz的歌曲 木製的裝潢加上昏黃的燈光

縱使我們坐在滿是日光的窗邊 也能感受到那種慵懶的氣息




桌面擺放著整齊的餐具 擺放著與桌面同色系的Menu 

拿起Menu點餐時 還可以看到桌面都有著一致的烙印 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復古又不失它該呈現出來的感覺 像是年代已久的高級紅酒軟木塞那樣




Menu只有單張單面 飲料全都在旁邊這本小冊子上

餐點其實種類並不是很多 每種菜色都有主人細心的搭配 套餐只要點主菜外加$150

就可以享有沙拉、手工麵包、跟小冊子中$150的飲料可供選擇 還算是蠻划算的

三五好友若是想來個小點也有拼盤或是下午茶供應




也許我們也都習慣在假日晚起 所以中午大家並不是很餓 雖都加點了套餐

不過主食都是義大利麵 經過上次單點加套餐的用餐方式 讓我心中不禁又浮起空虛的疑惑


深怕那種用過餐的空虛感再度來襲 還好服務生端來的沙拉讓我先鬆了一大口氣

份量頗多的凱撒沙拉 味道也很夠 我很給面子的邊聊天邊掃光它





但再送上來的手工麵包就不優了 不知道是烤過頭還是放太久 很硬~

醬料也不是我們喜歡的 有人不愛橄欖 有人不愛油 有人不愛那口感 

這道手工麵包 "餅乾" ~大家都Pass





我們誤會有開胃菜~ 結果是沒有的

所以接下來上主餐囉 為了不佔版面 我把四人享用的麵弄成一張

我自己是吃奶油培根 很少在外面吃這道麵會看到有很道地的放上蛋黃

主要是增加濃郁的口感跟蛋黃的香氣 不過我個人覺得白醬味道不夠 還可以再多一點

 看我很努力的趁熱拌麵 拌氣氛

 李先生吃的是蒜辣白酒蛤蜊麵 蛤蜊是蠻肥的

不過他嫌麵少了點 還好我吃不完 所以把我的Pass 給他吃 彌補了一點不滿足


恬美人本來想把她點的茄汁雞麵改成焗麵還是飯 不過服務生說他們都是經過搭配的不建議更換

所以她只好乖乖的接受那塊雞牠原來要被烹調的方式


芳美人只吃雞肉跟海鮮 又吃辣 所以她點辣味海鮮麵 不過她說不夠辣就是了





除了我努力的拍大家的麵之外 有帶相機的芳美人也是卯起來的殺記憶卡

只見大家互相拍照 沒帶相機的恬美人就只好拿芳的相機幫忙拍了

看著她們兩換位置 一下端盤子 一下喬位置的 我看的覺得很好笑~

我們都不是牛仔也都非常忙 呷一頓飯真嘸贏






飲料部份 我們選的其實差不多 一冰一熱的水果茶 一冰一熱的摩卡跟伯爵

水果茶還蠻濃的 也不會太甜 配上哈比人專用的小巧杯還真適合我們



伯爵好像很濃~還是芳美人宿醉未醒 喝了一陣之過後她說不太舒服

李先生的摩卡就還好 我喝了一口 覺得沒什麼咖啡的香味 也沒有巧克力味 倒是奶味很濃





不知道是不是店裡氣氛太好 還是大家太久沒見面 聊著聊著居然還同場加映

芳美人突然說:不然點個薯條來吃好了

只見恬美人手拿著那 "麵包餅乾" 邊剝邊啃的說不用啦

我笑她說~沒什麼不用的 點了她就吃 

芳美人起身去加點一份法式薯條 配著我們的話匣子 果然夠熱絡 還有人燙嘴呢

但老樣的~ 忍不住想跟老板說 薯條太老囉 外皮咬起來很 "閏"

味道是可以的 只要炸的時間跟火候再掌握一下 

沒辦法 當過雞排店工作人員的職業病 忍不住對炸物的要求高了點





這盤薯條的支撐力還真夠久的 我們一路從午餐吃到下午茶 再從下午茶坐到晚餐

大家真的都是飽飽的吃不下 不過卻是聊了很多是非來殺這個假日的時間

從冷清的街道 吃到坐到來往的人潮 我們看著對面的胡同燒肉都忍不住的說不然續攤好了

不過冷靜之後覺得不能太過份 就在晚餐大家各自散會回家 芳&恬也要回去盡人妻的責任

要不然把老公丟在家成何體統 又不像我家李先生 總是在成功的裝可憐之後跟著我去吃美食

一整天這樣下來也夠了 大家都累了 才傍晚 星期一症候群就出現在我們身上了

但我們也沒忘了問下次要吃什麼 至於這個重大的任務 就讓我們交給芳美人吧

相信她應該可以再找到其他餐廳讓我們去殺時間的


SOUL FOOD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8號1樓

營業時間:
Sun~Thu 12:00pm~24:00am
Fri~Sat 12:00pm~0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