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真的不是一個忙字可以形容的出來的,部門的業助跳槽到更好的公司去了,
而走人才找人的老劇碼仍舊在這裡繼續上演著,我仍舊步上兩年前的後塵,忙亂之中接下這個職務,
已經當了兩個星期的無頭蒼蠅了,好不容易盼來的新人也明眼的看出這裡的狀況在三天後閃人,
但在這忙亂的流水時間中,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期盼已久的春假,今年可有著四天的美好日子呢!

為什麼期待呢!一是期待放假,一則是我的生日,很難忘記的日子 "清明節",因為一定會放假,
所以想要忘記也都很難,今年的生日同事、朋友及情人大家都熱情的幫我歡渡了這個邁向人生3字頭的生日,
同事送了我一條簡單大方的水晶項鍊,很感謝她們的心意,除了歡喜冤家特地去挑之外,
還有遠赴澳門賭錢中的太太也不忘參一ㄎㄚ,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情人部份就不多說啦!朋友則因我們覺得每次都得為買禮物這件事傷腦筋,
所以我們一致同意從我的生日開始,我們就聚餐就好,禮物則免去了,除了省錢之外,
大家也不需要再為這個多傷腦筋,我想,這就是友情久了之後衍生成另一種感情的模式吧!

這次聚餐地點是我多次聽過同事介紹的一家餐廳,知道非得預約才能用餐,德國豬腳很有名,
三姐妹中的少婦說她很想去,既然我這麼隨和,又對這家餐廳這麼好奇有興趣,
所以就交給少婦去處理用餐時間及訂位的事宜,而我這個壽星只要等待遲來一點的祝福晚餐就行啦!
不過當天下雨,我們既忘了拍店家門口,也忘了拿店家的名片,真是三個散仙!




由於外面下著雨,急忙的進了餐廳之後,趕緊的放了傘坐下定位,開始準備點餐,
豬腳是事先預訂的,所以我們只要再點兩份餐就可以了,坐下之後開始觀察餐廳,
這家餐廳用餐空間雖然不大,但佈置及裝潢上都讓人感覺到一股暖暖的溫馨。







座位上大多是四人座位,兩人的不太多,而我們坐的地方很特別,就只能坐三人,因為一張是沙發式坐位
想塞下四個人也人很難的,但因為多是預約席,所以我們也只好坐這三人坐的位置。







點完餐之後,很快的餐前湯及麵包就上桌了,今天是蛤蜊濃湯,麵包的話應該是雜糧麵包,
濃湯的口味還算是ok,麵包的話則還有改進空間,不夠酥,口感及味道都沒我想像中的可口,
我們原先都以為會像西堤那樣的品質,餐點也會一道一道的上,價錢上差異不會太大,
但感覺上質地就有落差。







餐前沙拉應該是餐廳自己調和的沙拉醬,我個人是覺得醬的口味偏甜,可以酸一點比較適合做為沙拉醬料,
搭配酸酸的水果可能還ok,但搭生菜就不太適合,吃起來就覺得甜的過火~~







之前提過德國豬腳已經請我們的少婦先預訂了,所以我們就再點了魚及德國香腸的 A餐,
我們等三份主餐都上桌後開始切各自面前的餐點,好讓等會大家可以分著吃
我面前的是豬腳,少婦的是德國香腸,另一位萬人迷不吃肉,所以在她面前的是魚
,首先登場的是魚,
它叫多利魚配上香煎干貝,味道呢!?我們一致認為~就是干貝嘛!魚咧~就醬啦~醬也沒啥味道!







德國香腸套餐有兩種,我們點的是 A餐,有三種,但我只記得兩種,一種是德國香腸,另一種是開京,
最後一種辣味的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名稱了,開京跟另一種辣味的口感蠻像台式香腸一樣,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只有原味的德國香腸才是我愛的那種脆脆的口感。







重頭戲來嚕~德國豬腳,皮酥肉Q,不愧是招牌,不過我這麼愛吃肉的人,老實說真的是第一次吃這種西餐吃到膩,
剛開始我們都覺得份量還好,吃到後來是膩到用分配的方式,我們一致認為下次若非人多,短期應該不會給它下次機會吧!
不過秉除這個吃到膩的因素,這豬腳的口感還真不賴,是值得一嚐的一道菜。







我們訂位的時間偏早5:30快6:00就已經在餐廳裡,所以到真正用餐時間看到許多人都進來詢問,
但,果真是沒訂位就會碰釘子,都是以客滿被回絕,請大家下次訂位才上門,以免敗興而歸!







餐後的甜點是檸檬蒟蒻,讓我高興了一下,因為吃的實在是又膩又撐,這愁著沒有酸的來幫助消化一下,
沒想到好運的就來了個酸的甜點,而飲料我也點了柳橙汁,不過忘了交代去冰,冰塊撈完只剩下1/3杯
感覺上有點不太好,也是另一個可以改善的點,但甜點還不賴,酸甜有口感,很捧場的掃光。







用餐後小聊,過了一會服務生就來趕人了,說是下個時段的客人已經到了,要我們準備離開,其實這樣的感覺不太好,
花錢用餐除了要等之外,還要被限定用餐時間,真是一件很不人道的事,不過我們還是離開了,但正值用餐時段,
門口也站了一堆想要用餐的人,所以我們既忘了再回頭拍一下餐廳內的全景,也忘了拿名片,更忘了補拍門口招牌,
只能留下簡單的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這些資料去訂位,而地點就在師大夜市中繼光香香雞的那條巷子,
不難找,去之前記得訂位喔!不然進不去指數高達五顆星!!!!


日耳曼小鎮 德式餐坊
ADD: 台北市雲和街61-1號
TEL: (02)2365-6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