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週遭聽到一些不管是情侶亦或是夫妻之間的問題,而問題的大小,我想不是我能評論的。

現今的環境中,對於另一半,大家因為社會風氣開放的關係,多了許多的選擇,
而在這些選擇當中,有多少的人真正的選到真愛?一個自己所愛也愛自己的伴侶,

長跑式的戀情已不被看好,"習慣"成為一段感情無形的殺手,所有的事情彷彿都成了理所當然,
付出不再得到感謝,熱情不再得到回應,一切的一切就只有四個字"理所當然"。

當事情發展到這樣的地步,平時容忍的那一方就會開始漸漸的有所反應,
就像昨晚的"整形春秋"中的劇情一樣,曾經是彼此懷抱熱情而結合的夫妻,
在丈夫對於妻子所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時,妻子不再忍受這些所謂的理所當然了,
開始希望有自己的新生活,而平時對家庭瑣事一概不關心的丈夫,卻在這時傻了眼!!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一開始的沉默,當每天面對彼此的生活漸漸的變得沉默,
所有的事開始不再對另一半分享、傾訴,感情也隨即開始龜裂,
我也害怕這樣的改變,害怕這種情況的到來,女人在這方面永遠比男人脆弱,
也許,我會逞強的說:「沒什麼!了不起痛個幾個月後又是一尾活龍。」
但,打從心底真的不希望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我害怕寂寞,害怕一個人,卻又還喜歡一個人獨處時的輕鬆,
人就是這麼的矛盾,矛盾的不知所以然,矛盾的又自以為很自然,
缺乏安全感的希望他能24小時陪在身邊,卻又希望他能獲得他的自由。

有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人,就算當下對方獲得安慰,但我真心希望的是能解決問題,
也許,我幫不上任何忙,只能陪他們聊聊天、說說話、逛逛街、到KTV去吼吼,
總希望下次再有他們消息時是跟我說:「沒事了!我們和好了!」
雖然,我心理會覺得是”裝瘋ㄟ”,但其實還是開心的,開心我身邊的人都得到幸福了!

今晚聽到了兩個傾訴。
一個跟我說她分手了,大哭了一場與一夜未眠,明知對方不好,
卻還是因為曾經的感情付出而捨不得。
一個跟我說擔心另一半是否越界,他決定不動聲色的去詢問,
看看對方是否會說明一切證明是他多想,而不是像他想的他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我只能聽,靜靜的聽再加上適時適合的回應,人是會迷路的,
情侶也許可以不需要肩負起領著另一半回到兩人共同的旅途中,
但,歷經天地為證、親友祝福的夫妻.此時此刻是最需要對另一半伸出雙手的,
對方也許只是暫時的昏了頭、迷了竅,耐心關懷的去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想才是此時最需要的,無謂的嘔氣,鬥狠,只會換來未來彼此可能後悔的結果。

真希望能很快的聽到他們的好消息,珍惜眼前的幸福,把握身邊的那個人,
即使是錯的,是不適合的,你也盡力的去試過,去愛過了,
但,千萬不要因此而傷了身,傷了心卻還傻傻的守著不肯放,
對方會不會因你而改變,其實,自己心理清楚的很,
該理智的時候就試著學習理智吧!也許痛,也許難,但解脫後的才是真正的自己,
才更有機會去遇見更好的人,至於這個論點認不認同,那就修行在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