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因為參加的行程是要下午五點才回從市區出發,早上就跟朋友在墨爾本市區晃晃,
我們決定還是去一下比較多人走的地方,像是Flinder Stn.、聯邦廣場、Fitzroy Garden等等,
再看看時間允許增減我們可以去逛的點,一出門就到Backpacker旁的Flinder Stn.跟聯邦廣場照相,
旁邊也可以和白天的Art centre還有亞拉河畔拍拍照,順著路走可以搭免費的Tram到Fitzroy,
中午再到我們最愛的中國城去覓食,路途算是都沒衝突到。

看過旅遊書的一定會看到底下這些照片,感覺應該會都有似曾相似的影像出現,
其實這些地方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感覺,最後一天還可以看到我為這些景點拍出夜晚的feel,
今天就先看一下白天的囉!


                                           

                                           



走了一陣把能拍能逛的都走完了之後我們準備找地方坐Tram到Fitzroy Garden,
因為在Hobart逛過還不錯的Botanical Garden,加上看到背包客棧有人很推薦這個公園,
內心不免有過多的期待,但~去了之後我們兩都失望了!!!

朋友還說如果這個是最美的公園,那其他的不就慘不忍睹~
不過先讓我們來看一下Tram,要認這個紅色的車身才是免費的喔!!
雖然這裡是不太驗票的,不過市區內坐免費的就可以了,班次也算多,不然也有公車。





坐了幾站到了公園,一下車走進去的第一個並不是我們原先想去的公園,國外地大,
圍起一塊空地就能當做公園來使用,不過真正被稱為公園的又更廣闊了,
待我們過個馬路走進去的是林蔭大道,只是很不搭的旁邊是一群很吵的陸客觀光團,
煞那間風景跟氣氛都少了一大半。



旁邊的雕像其實後面是座溫室花園,但裡面實在是又吵鬧又覺得那些人很沒禮貌

所以我跟朋友稍微逛了一下就先退出來等一會才又再跑進去把我們沒照的照完。





在這座公園內有一座小木屋叫做庫克小屋,是一位蠻有名的船長以前所居住的地方,
不過老實說內部真的是沒什麼,就是一些以前的陳設,還有船長生平的一些介紹,
而且進去還要付錢的喔!但交陪還是有用的,售票員一聽到我是Working holiday就說算我學生價,
但真的~考慮一下,因為真的沒什麼,我只是無聊的抱持來了就逛的心態才進去的。





進入公園之後除了享受悠閒的時光跟盡情的照相之外,還可以讓整個人都充滿芬多精,
這樣的心情跟享受是在台灣沒有的,誰會有美國時間跟賞美景的心情逛公園,
想當初在台灣我根本壓根都沒想過有空要去逛公園咧~







逛完公園走了一上午當然我們都餓了,一路往中國城的方向,期待在路上可以發現新奇食物,
不過~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今天什麼也發現,吃了幾天的大富貴也該換新的了,
在Perth的時候我還蠻常吃韓國菜的,當然也會好奇在大城市中韓國菜是不是會更好吃,
今天菜色決定為韓國菜。

進去之後餐廳很大但客人卻很少,心當場涼了一截,果然菜上來之後口味真的不合口,
偏甜~我們兩人最怕就是甜的菜,也些菜會微甜這我可以理解,可是當韓式這種酸辣,
變成了莫名的辣甜我們都很無法接受,小菜也不是很好吃,可以說是大失望。
 






吃完飯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我跑去市區的Mall區逛了一下,小小的採購血拼的了一些衣服,
回去整理的時候同房的韓國女生還問我說是不是要離開了=.=|||,人家只是整理一下成果而已,
幹嘛醬~講的我好像行李多的要離開一樣。

Central Mall中很特別,除了有名的品牌大錶之外,建築物中還有另一棟建築也是令我新奇的,
沒辦法~誰叫墨爾本就是以建築物特殊出名,當然免不了也些讓人驚奇的建築物。





稍做休息之後準備前往晚上看企鵝回巢的集合地點移動,因為出發的時間很尷尬,
我們去吃飯又太早怕回來會餓,但到那邊又什麼都沒得吃,只好買壽司在路上吃囉!
剛好那時間店家都要打烊了,可以撿到一些便宜,不過一般壽司店的卷壽司都不太好吃,
但沒辦法~情況特殊,今天只好委屈一下下囉!!

接下來也別期待小企鵝會有多可愛的照片,因為裡面是全面禁止拍照攝影的,
你只能買園區內現有的照片或明信片,或是他們有提供付費的合成照,因為小企鵝怕驚嚇,
這裡的企鵝很小,只有33cm,走路因為牠們身高的關係腿也比較短,所以容易跌倒,
不過真的很可愛,而且可別看牠們小小的一隻,聽說牠們的音頻可是很高分貝的,
  

在觀賞牠們回巢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吵鬧喧嘩,更不能有什麼大動作,一受驚嚇牠們就不上岸,
更別說要看什麼回巢了。





這一天的行程還蠻累的,一早出門到半夜才回家,只能說有時間最好還是休息一下,
不過去的路上跟回來的路上都可以小睡一下,車程都得要花上兩三個小時,
所以也不必擔心沒得睡或是什麼的,下車記得一定要跟司機領票,別像我們天天的,
下車後就往入口衝,到最後才發現忘了領票又跑回去,司機還說他還覺得怪怎會多兩張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ya13 的頭像
    yaya13

    鴨血不用力の生活式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