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這篇好像有點久了,因為我都回到台灣了,不過還是得對我的旅行做交待,
聖誕節的這個旅行帶給我驚奇也帶給我一些對人的體認,只能說旅伴還是要慎選。
除去一些後段的不愉快,這趟旅行對我來說是OK的!!

由於西北景點的路程都需要非常多的時間,因此四天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有點趕的,
第一天我們一大早起床出發,只為了殺一半的路程趕到一個可以夜宿的城鎮,
Kalbarri
,又一個臨海的渡假小鎮,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個個國家公園,
到達這個城鎮的路上會經過一個粉紅色的湖,如果你沒機會去南邊的Esperance
不妨可以到這裡看看。





Kalbarri NP.有著天然的岩石景像,不管是山景或海景都有它獨特的地方,
在途經的指標上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可以彎進去看的view sign,當天我們抵達時已是下午,
確定住的地方沒問題後,我們開車到附近繞繞,最近的是一個叫 "mushroom rock" 的景,
我們也不確定是踩在上面的這個岩岸是,還是遠遠的看到一個長的很像的石塊是,
反正不管囉,先照再說!!





第二天,我們到icentre去問問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走走,不過好像也只有NP裡的,
我們開著車朝世界之窗前進,看看這天然之窗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啟示。



大家似乎被眼前的影象吸引住,各自擺出不同的姿勢,想在這裡留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感覺,
不過那個是在烏魯魯,可不是在這裡~



在殺了很多記憶體之後,我們繼續開始我們的路程,這段路我只能說沒人陪應該很好睡,
長長的路上,因為是聖誕節,阿逗啊都在過節,只有像我們這樣的人才會在團圓節去旅行,
不過這也還好是我們找的到住宿的原因,路途實在太無聊,我們就想留下這無止盡道路景象,
沒想到居然也讓澳洲常見的公路立體貼紙入鏡,不過這次是EMU不是袋鼠。

在長長的公路之後,迎接我們的是夢寐以求的 "Shell Beach",純白的小貝殼形成的沙灘,
豔陽高照下呈現出更美的感覺,讓我們忍不住朝它飛奔而去。



可別看這小小貝殼,營造出來的沙灘可真是美的一級棒,加上那裡的水清澈見底,
就算沒有我們在DM上看到的有鵜鵠陪伴,光是躺在水裡就令人感到心神寧靜清爽,
為了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我可是在沙灘上趴了很久,而且第一次不滿意,回程再續咧!!





經過一晚在 "Shark Bay" 的星光夜宿後,第三天大早差點趕不及去看海豚,
這可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呢!!他可是有時間的(7:00~8:30),錯過了隔日請早!!

不過還好,我們去的時候門口的售票員問我們是不是要看海豚,還跟我們說平常的時間,
但今天似乎海豚也遲到了,所以我們動作快一點還是有機會看到牠們的,
二話不說當然快點把車開進去找車位趕緊朝海灘飛奔而去。

我們是Lucky的啦~海豚雖不是剛到,不過也還沒走,而且當天還在第一次講解後,
又跑回來兩三次,還是不同批的海豚呢!!對了,一次大約是兩隻海豚會靠岸來被餵食,
但我們可是看到一次來四隻咧!!







看完海豚之後還是得看看附近有什麼景點再繼續先趕一半的回程,於是我們到了Eagle Bluff,
會這麼叫這個地方當然是因為他有個長的像老鷹的峭壁囉!!
大家看一下像不像囉,可以忽略旁邊那位被風吹的跟瘋子一樣的人~就係哇啦!!

之後又到一個四十幾度高溫下的世界遺產所在地,說實在的,我不懂這些所以嘛看不懂,
不過岩石形成的方式特殊吧,光是在那邊照相我都汗如雨下,飛快的拍了照我就跑了,
倒是同行的友人還真耐熱。






享受過四十度高溫下的微笑後,我們啟程趕路,希望能為明天多留一點時間走馬看花,
不過這幾天下來,我深深體認到西南澳的旅遊做的比西北澳好很多,光是住宿就看的出,
等級實在是差太多啦,有看過我網誌的人一定看過我在西南澳時的住宿照片,
現在就給大家看一下我這幾天住過最便宜(AUD85)、但也最簡陋的車屋,真是難忘的經驗。






隔天我們問的當地人另一個旅行重頭戲,就是在西澳有一個特別行政區,自成一國,
可以在護照上留下一個特別的出入境章,真不知道那位國王是聰明還是心機重,
但我還是覺得很屌就是了,澳洲政府也拿他沒輒,不過這漏洞在他之後就被補起來了,
其他人也沒機會像他一樣就是了,從他那寄出的信件他還會親切的問你要不要他寫些祝福,
另外因為郵件跟澳洲政府有些爭議,後來都一律以信封裝起,還會貼上Royal Mail字樣,
很特別吧!!



除了有自己的紀念品販售部之外(包含磁鐵、鈔票、郵票等。),還有郵局、教堂,
教堂內國王還說有個公主專用的椅子,因為他有個女兒,他要我們可以去體驗一下,
有個機會坐一下公主的位置何樂不為,大家都嘛要去照一下,男生就不好意思啦~
他沒兒子!!!



對了,國外還很喜歡搜集礦石,在進入他的小王國前有一個標的物充滿不同礦石,
看的出他對礦石的偏好,在他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有賣礦石,還附保證書咧!!



最後一個回程路上的景點是位於Geraldton,一個以捕龍蝦為主的產業小鎮,
在這有個海軍紀念碑,也有個歷史悠久的教堂,其實要到像這樣的地方才會覺得我出國了,
不然待在Perth實在不覺得自己是像身處國外。






遊記到此告一段落,關於途中及後續發生的不快我不並想再提,只能說一切隨時間淡去吧!!
我該承擔的我沒逃避,至於別人要怎麼去散佈事發經過與她的不快並不是我能掌控,
只是人在抱怨先想想自己的所做所為,澳洲很小的,很多事妳不說也會傳到當事人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