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說要去九份的時候,同事就請我幫忙看看九份有那個茶樓比較有名的,
我上網去看了一下發現九份茶樓真說要介紹的,每個人的喜好還真是大不相同,
不過這家是我個人看到別人去之後寫的介紹跟原因讓我還蠻想去的,
在網路上找到一篇關於阿妹茶樓的介紹,作者說這裡因為像宮崎峻的神隱少女取景地,
就是因為這句話才引發我的興趣的!

想想我遠赴澳洲都去看了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地,還吃了入鏡的麵包店的麵包,
這在台灣的神隱茶樓我能不去一探究竟嗎?總是要去看看到底有多像或是取景原因在哪,
接下來就看看能不能從我的照片中看出端倪囉!!

人家說建築物像是神隱少女裡小尋工作的那個茶樓,雖然這裡小很多,但從很多小地方
似乎也看的出一些些蛛絲馬跡,再跟著我繼續看下去吧!!







左邊呢就像是茶樓旁那間小屋,白龍受傷時飛進去的地方,右邊則保留著我們的台灣味,
由侯導拍的悲情城市,這海報跟招牌仍留在這裡提醒我們這裡的過去,沿著樓梯走上去,
你會看到三個白色的面具,最左邊的那個是不是蠻像神隱少女裡無臉鬼的那神態,
有的人說像有的人說不像,不過動畫嘛,總是要有點小小的想像空間,也不見得全像囉!!

近看一點是不是更有感覺呢?





茶樓內部的擺設也是別有一翻風味,竹製的桌椅(應該是竹子吧!),古式風扇,
還有一些特別的擺飾跟裝潢,就連泡茶的一些器具也是有它特別的地方,
像是甕裡放熱水,石磨拿來當茶具擺放的地方。


                                                  



除了泡茶之外店家還招待我們一盤蜜餞,還不錯吃喔!!


                                                  

既然是慶生當然也不忘請服務生幫我們來個大合照,看得出來外面天氣不太好吧!
還陰陰的呢!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我們坐的這個位置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喔!



趁著上洗手間我還跑到樓上去看看,風景還不錯,可以看到的距離還算蠻寬闊的,
周圍的其他茶樓也有一些建築蓋的很特別,下次我們打算換家看看,可以看到不同的景,
今天就只有霧氣濛濛的憂鬱feel 景了。


                                                  

                                                  



櫻川跟九份的阿妹茶樓就是4/25當天本月壽星的聚會行程,假日可以到處走走真的很好,
除了放鬆身心之外,也可以暫時離開繁忙的城市到郊外走走,以前都會覺得很懶,
但從國外生活一年回來後覺得人還是要適時的對自己好一點,錢雖然要賺,
但賺回來也要回饋性的花一些在自己身上,人生無常,即時行樂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