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澳也已經有兩個多月了,從日常生活見識到西方人的生活態度,
也從工作中認識到西方人的不愛乾淨跟對性方面的開放,
但最讓我受不了的不是西方人的種種,而是最近來的台灣人的態度跟沒禮貌,
來到這住在backpackers一切都是公用的,煮飯時間都東一群西一群的佔據廚房,
更在吃飯時間大家都要用微波爐熱東西的時候煮飯,全部的人就為了熱個三五鐘要等半小時,
真的煮飯煮到心火大氣也旺!!!!!!!

除此之外更是把廁所當成是自己家的一樣在那裡晾起了衣服跟貼身衣物,
完全無視於公用這回事,加上連基本常識都不先瞭解,有些國家廁所的衛生紙是直接沖掉的,
而澳洲跟日本一樣就是這樣,每天看到廁所垃圾筒裡滿滿滿的衛生紙就覺得髒,
backpackers
的老闆還貼心的在廁所裡張貼衛生紙要丟馬桶直接沖掉的紙條,
但這些無禮的台灣人似乎完全無視,讓我覺得身為台灣人真的很丟臉!!!

不光是我自己住的這個backpackers有這個問題,連同事都抱怨她住的地方也是這樣,
找不到一個煮飯的地方,每當煮晚餐就是夢魘的來臨,吃頓飯要吃到晚上八九點,
人多就算了,大家互相一點總是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但事實並不然。

前幾天晚上在睡覺時,房間旁的廁所就一直有敲門聲,我想是有人去洗澡把門給鎖了,
兩個台灣女生就不停的狂敲門,室友一開始去告訴她們應該是有人在洗澡,
她們居然回答那是公用的怎麼可以鎖門,見鬼了~妳也知道是公用喔!!
那妳們幹嘛還在裡面晾衣服,後來還是不以為然的繼續狂敲門,
敲到我抓狂的起來大吼:「不要再敲了!!很吵!!要上廁所可以去別間上!!!」
拜託~當時都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妳以為妳是誰又住在哪ㄚ!!!

人在國外真的不要以自我為中心,人家在看你的時候是以國家來看,
搞的我現在要找share house都很難找,因為很多房東都閒台灣人太吵,
根本就也不想把房子租給台灣人,不管是來打工渡假或是來唸書,請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不是凡事都可以自私的自以為是,也別因為自己的行為讓台灣丟臉,
只希望之後要來的台灣人不要只做玩跟找工作的功課,卻連最基本的常識來到這裡都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